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安逸尘X宁致远】军训日常(完)


安逸尘坐在校车上闭目养神,车里的学生叽叽喳喳地聊天,大部分是在讨论接下来军训的五天里会怎么度过。


突然吵闹的车厢里静了一瞬间,安逸尘有些疑惑地睁开眼,就看到宁致远扛着行李箱走上车,一脸“全车人都欠我钱”的表情。


众人都很识相地压低了声音,没人敢去惹这位小霸王。


于是这小霸王一路走到车末尾,来到安逸尘身边的空位上,嘟着嘴不满道:“你过去点!”接着随手扔下行李,大喇喇躺坐在位置上就闭上了眼睛。


安逸尘看着他一副困得半死的模样,挪开了点让他躺的舒服些,又伸手调了下上边空调的风向,这才静静坐在位置上。


车窗外宁昊天,素云,宁佩珊都在,宁昊天冲安逸尘招招手,说了句什么,安逸尘凭着口型知道是“照顾好致远”,便点了点头。


车子缓缓行驶走了,宁致远睡得沉,一路身子摇摇晃晃,最终车子一个转弯,他身子一歪,倒在安逸尘身上。安逸尘没有睁开眼,只是伸出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搂住宁致远的肩膀。


一路上车窗外的风景不断变化,从高楼大厦逐渐变为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车子出了城,又过了快半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是一所技术学院,里面专门训练当兵的,此刻成了众人军训的地点。


前面的人提上行李一个接一个下车了,还是没睡醒的宁致远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抹着眼睛一脸不情愿地慢吞吞跟上去,最后面的安逸尘提着两人的行李箱一言不发。


在车下等待的两个教官整理了下队伍,带他们来到宿舍楼,让学生上去放行李箱。


男生在四楼,女生在七楼。


一群男生急匆匆就扛着行李往楼梯上跑,女生围在电梯门口等待。


安逸尘等着前面的人先上,没留意一个女孩子就来到他的身边,他一看原来是乐颜。乐颜看他手中提着两个行李箱,便问道,“要不要坐电梯?”


安逸尘笑着摇摇头,两人都没看到走在前头的宁致远翻了个白眼。


——————————

安逸尘和宁致远来到宿舍,由于人数原因,分到他们这正好是两个人一间,于是宿舍就显得很宽敞。


宁致远一进宿舍,看到几张上下铺的硬床板空荡荡的,顿时撅起嘴巴一脸嫌弃地站在屋子中央,“什么破地方啊!这学校有病吧暑假还让我们来这里军训!”


安逸尘从行李中拿出日用品一一摆出来,一边铺床单一边听宁致远碎碎念,无奈地打断他,“好了,你别生气了,这都气多久了?”顿了顿,又问道,“你睡上边还是下边?”


宁致远就着他刚铺好的下床一滚,硬邦邦的触感硌得这细皮嫩肉的少爷生疼,他赌气着用背面对安逸尘,“随便!”


安逸尘摇摇头,先把宁致远的行李整理出来,牙膏牙刷摆在桌子上,衣服叠好,衣架挂在床杆上,甚至还帮他打了一壶水。宁致远还躺在床上,不知道安逸尘忙前忙后的,直到隔壁文世轩跑来叫他们下楼集合。


于是安逸尘和文世轩脚步匆匆赶下楼,宁致远懒洋洋跟在后面。


——————————

每个班都有两个教官,安逸尘他们这个班的教官是两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个头高身形挺拔,性格幽默,除了晒得黑了些其实也挺清俊的。


从高到低排好队,宁致远正好站在安逸尘的左边。安逸尘转过头看见宁致远正摆弄着刚发下来的帽子,又是一脸嫌弃,无奈下便从他手中抢过来给他戴上。


一开始的训练无非是站军姿,要求脚后跟并拢脚尖外八,双手紧贴裤子,挺胸抬头。


于是众人在阳光下站好,顶着炙热的温度一动不动,宁致远虽然不满,但也没什么动作,只是几次被教官提醒背要挺直。


就这样站站歇歇,期间又练习了稍息跨立等,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所有班级在一道哨声中集合,总教官稍作点评就解散了,于是各个班级在自家教官的带领下去了食堂。


宁致远一进食堂连队也不排,随便找到个位置扔下帽子就坐,用手不停地扇风。


几分钟后安逸尘端着两个盘子坐到他身边,在宁致远面前放下其中一个盘子。


宁致远拿筷子兴趣缺缺地拨弄饭菜,安逸尘催他快点吃,他就嘟嘴跟安逸尘抱怨,“我渴,不想吃。”


安逸尘闻言二话不说起身去打汤。


坐在隔壁桌的文世轩哀怨地看着安逸尘的背影,默默流下两条海带泪:到底是不是我亲哥啊……


吃完饭众人又到楼下集合,安逸尘先跑去便利店买了一箱矿泉水,这才和宁致远一路走回宿舍。


下午的太阳比上午毒,所以学校分配了午休时间,避开了太阳最晒的时间段。


宁致远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跑进浴室洗澡,安逸尘跟在后头把门给关了顺便开空调。


十几分钟后宁致远抱着衣服,穿着T恤短裤踩着拖鞋走出来,随手把衣服扔进脸盆里就坐到床上,安逸尘见状无奈地把他的衣服拿出阳台泡水,说:“你一天洗两次澡不成?那你要洗多少衣服?”


宁致远无所谓地耸肩,小小声嘀咕,“反正你在嘛。”随后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臂,顿时像世界末日一样喊着,“安逸尘安逸尘!我手臂都红了!”


“很正常啊,谁让你穿短袖校服。”安逸尘从阳台走回来,看宁致远一副天塌脸,走过去坐在他旁边,“不然我长袖借你穿?”


“好啊,裤子也要。”


等安逸尘把衣服递给他,宁致远就毫不在意地在他面前脱下衣服又飞快地穿上衣服,动作快得安逸尘只看清了白花花的后背和双腿。宁致远穿好衣服就往床上躺,歪过头嗅嗅,似乎全身都是安逸尘令人安心的味道。


安逸尘看他背过身缩成一团,爬上床拍拍他的屁股,“这是我的床,你的在上面。”


回答他的是宁致远的几声轻哼,很快就没了动静。安逸尘知道他又睡着了,摇着头下床穿鞋,一边想着晚上要让他早点睡一边又走出阳台洗衣服去了。


……

下午与早上无异,也是在大太阳底下晒了半天。所幸到了傍晚,太阳渐渐落山的时候,温度终于有所降低,甚至刮起了几阵轻风。


学生们在操场中央的塑胶草地上坐得东倒西歪,一天的训练终于结束了。宁致远靠在安逸尘身上喝水,帽子反扣在后脑勺上视线十分清晰。他仰头喝水时看到了被夕阳染红的天。与在城市中不同,这里的天空似乎触手可得,再坐个十几分钟,天空就渐渐化为浅紫色,半藏的月亮显露出来。


安逸尘见宁致远发呆地仰着头好一段时间,便疑惑地摇摇他,宁致远回过神,傻傻地冲他笑。


似乎也没那么差。宁致远想。


晚上的时候还没完,吃完晚饭众人又被带到体育馆参加什么晚会,直折腾到十点左右才回宿舍。


宁致远哈欠连天,洗完澡刷完牙就闭着眼睛迷迷糊糊爬上自己的床。安逸尘在他之后才收拾好,先踩着杆看看上铺的宁致远有没有盖被子,然后才一个人去阳台洗衣服。


直到做完所有该做的,安逸尘疲惫地躺回床上,闭上眼很快就入睡了,一夜无梦。


————————————

这样的训练让原本散漫的暑假变得充实起来,短短几天过起来却十分漫长。


宁致远没了初来时的不情愿,趁着中途休息,这会倒是和班里的男生打成一片,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什么。


安逸尘本也想上前听听,却被乐颜叫住了。


“逸尘,今晚又要各个班出一个节目,这会轮到女生了,你能不能给我们出出主意?”乐颜眨着大眼睛恳求地看着他。


安逸尘和乐颜身为班干部,经常会在一起交流,每次的晚会只要表演的好都能为班级加分,所以安逸尘点点头就准备和乐颜走了。


“你去哪?”宁致远灵敏地发觉到这里的动静,立马跑过来拉住安逸尘。


“没什么,我和乐颜要讨论一下今晚的表演。”安逸尘如实回答。


“今晚不是轮到女生了嘛,你凑什么热闹。”宁致远说着,眼睛却是盯在乐颜身上。


“这是班级的事,我有责任。”安逸尘发觉到宁致远和乐颜间怪异的氛围。


宁致远闻言不满地撇撇嘴,本想作罢,偏偏乐颜又火上添油,“别捣乱了,这是逸尘的事,你也管不着!”


“呦呵,”宁致远刚按下的不满又被点燃了,这次真的不依不饶地扯着安逸尘,“你不许去!”


“致远……”


“你放手!你干嘛从小到大总缠着逸尘!”乐颜说。

“谁缠着他啊!你才是!从小到大跟在他后边!”宁致远反驳。

“一直跟着的分明是你,无理取闹!”乐颜红了脸。

“哼,是我缠着又怎么着?怎么着?”宁致远耍无赖。

“你!”


“别闹了。”安逸尘低沉的声线和紧皱的眉头让两人瞬间闭了嘴。


宁致远躲到安逸尘背后冲乐颜吐舌头,乐颜还没瞪眼安逸尘就转回头,吓得宁致远慌乱中抬头望天。


安逸尘有些头疼,柔声对宁致远说,“我就是去和她们讨论一下,很快就会来。”说着微微勾起嘴角用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你别吃醋了。”


宁致远闻言忽然变成像被踩到尾巴的猫,恼羞成怒地瞪了安逸尘一眼,扔下一个“滚”就匆匆跑了。


结果宁致远因为这件事犯了小心眼,半天不搭理安逸尘。


——————————

晚上又是折腾到十点多,安逸尘洗完衣服进来,忽然发现本应睡在上铺的宁致远不见了,他连忙打开宿舍的门,没注意就迎面和人撞了个满怀。


他连忙拉住那人向后倾的身体,那人手中的东西就掉了一地。


安逸尘扫视一圈,发现是一堆零食,他不解地抬起目光,正对上宁致远得意的眼神。


“小爷我突破重重包围,去便利店买的。”宁致远似乎忘了白天的不快,弯腰去捡地上的零食,还顺手拆开一包薯片。


“等一下。”安逸尘皱着眉制止宁致远准备塞薯片的动作,“学校规定是不能买零食的,你快收起来。”


“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嘛。”宁致远看他。


“那也不行,都这么晚了,赶紧去刷牙睡觉。”安逸尘说着就拿走他手上的薯片,拿来一个包把所有零食全装了进去。


宁致远顿时不高兴了,“你还给我!”


“军训完了再说。”安逸尘把包放进柜子里。


“安逸尘!”宁致远气急,忽然又想起白天的事,瞪着安逸尘,“你还说要照顾我,你今天下午都跟乐颜跑了!”


这话有些强词夺理宁致远是知道的,毕竟从小到大安逸尘都很照顾他,这几天又是帮他洗衣服又是帮他打水的,忙前忙后简直能形容照顾得无微不至,但现在微妙的心理让他不禁盛气凌人起来,像个被宠坏的孩子。


“别闹。”安逸尘吸了口气稳住呼吸。


“你嫌我闹?那你找乐颜去吧!”宁致远说完甩下鞋子就爬上床,被子一闷不理安逸尘了。


安逸尘快被这个小白眼狼气死了,几次想爬上去教训他一顿又被生生忍下来。最终也只能闷着气去睡觉。


——————————

清晨是被一阵阵哨声打破的,安逸尘皱皱眉先微睁开眼,已经有阳光从阳台的门里透进来,没一会就有一名教官吹着哨子打开他们房间的门,急匆匆地提醒他们起床。


安逸尘伸了个腰极快的翻身下床,几分钟内就穿好校服叠好被子洗漱好,仰头一看,宁致远还窝在上边睡得香甜。


安逸尘在下边喊他,他就把被子蒙到头上,安逸尘踩着杆子爬到一半,伸手去掐他的腰,宁致远就扭几下躲开,怎么也不起床。


安逸尘明白宁致远这是还跟他闹别扭,想了想自己也够憋屈,便不再叫他由他自生自灭。


谁知宁致远没一会又睡着了,楼下所有人集合后就等他一个。教官见他迟到了还磨磨蹭蹭的,火气上来罚他去跑圈。


宁致远哼一声,从安逸尘面前走过去。


……

众人吃早餐时宁致远还没上来,安逸尘一顿下来索然无味,只喝下了双人份的豆浆。


直到再次集合,宁致远才喘着气走到安逸尘身边,安逸尘试着想和他说话,宁致远始终把头扭向另一边。


唉,难办。安逸尘默默叹气。


到了十点多左右,温度愈发让人无法忍受,仅仅是站军姿,都能感到后脚跟隐隐发疼,汗水从脊背滑落。


安逸尘目视前方,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脑子里想着其它东西尽量分散注意力。


忽然,他觉得自己的裤子被人一扯,他疑惑地转过头去,就见与他手背几乎相贴的宁致远也转过头,白皙的脸颊被晒得通红,眼睛微眯,原本红润的嘴唇此时却泛着白。


宁致远似乎睁不开眼睛了,身子软软地一歪,安逸尘连忙伸手搂住他,于是宁致远便倒在他身上,嘴里还嘟嘟囔囔着,“咦,怎、怎么黑了……”


安逸尘一手抓着他手腕,一手搂住他的腰,可宁致远还是软绵绵地不住往下滑,安逸尘往教官的方向看去,站在旁边的文世轩也帮忙举手喊道:“教官!有人需要休息!”


教官一挥手,安逸尘赶紧扶着宁致远要往医务室走,可是宁致远只能摊在安逸尘身上,安逸尘想了想,将他背起来。


好在宁致远平时好动,蹦来跳去身上也没多少肉,安逸尘并不是很吃力,只是宁致远被背着还不老实,搂着安逸尘的脖子胡言乱语。


“我,我觉得……”


“觉得怎么样?很晕吗?”安逸尘有些着急,直怪自己不该和宁致远闹别扭。


“唔?我觉得,好饿……”


“……”


——————————

把宁致远背到阴凉处,喂了一杯水,他就恢复过来了,只是仍旧软软地靠在安逸尘身上,揉着肚子。


“饿?”安逸尘一脸担忧。


宁致远不理他,安逸尘无法,扶着他靠在墙上,跑去接水的那片区域给打了一壶绿豆汤回来。宁致远嗅嗅里边的气味,一副勉为其难地模样小小口喝掉了汤。


安逸尘终于舒了口气,看着宁致远恢复的脸色,还是拍拍他的肩膀,“你就在这里坐着,还难受找人跟我说一声。”此时安逸尘已经顾不上学生休息班级要扣分之类的,只希望宁致远好好的。


于是一天下来安逸尘只在宁致远身边转悠,生怕他又出什么意外,无奈宁致远并不领情。


——————————

晚上的空调温度似乎有些低,安逸尘睡在下面半夜就被冻醒了,他翻个身背对墙壁,迷迷糊糊好像看见床前站着个人,顿时吓了他一个激灵。


但他很快分辨出是抱着被子的宁致远,刚舒了口气还没开口,宁致远就轻手轻脚爬到他床上。


“怎么了?”黑暗中安逸尘问道。


宁致远似乎没料到他醒了,也吓得浑身一颤,反应过来只是把被子打开,把安逸尘往里面推一些,然后就背对他躺下了。


安逸尘疑惑地往前凑了凑,贴紧他,“你不觉得挤吗?”


宁致远被他喷在脖颈处的呼吸激得发抖,拢了拢被子往里缩一些,不说话。


他现在后悔得半死,中午午休的时候因为不想看见安逸尘,便跑到文世轩的宿舍,谁知他们那一屋凑了好几个人,玩了会斗地主就围起来讲鬼故事,宁致远一时新奇也去听了。本来白天都好好的,可一到晚上他自己一个人睡在上边,抱着被子心里就发怵。


好在下面还有安逸尘,宁致远感受到他的体温,本就要睡过去了,可安逸尘的呼吸弄得他痒痒,便不由自主地扭了扭身体,蹭着被子。


忽然他感觉到身后安逸尘的呼吸徒然加重,接着是他低沉隐忍的嗓音,“你再动试试。”


宁致远在黑暗中眨巴下眼睛,忽然觉得自己的大腿似乎抵着什么,反应过来只觉得脸都在烧,裹着被子磨蹭几下就想爬起来。


他半个身子刚支起,就被身后的安逸尘猛地扯回床上,二人身子紧紧贴在一起,一只手还搂在他腰上,安逸尘有些咬牙切齿地说,“每次干完坏事就想跑。”说着,搂在宁致远腰上的一只手渐渐往下,伸进松垮的睡裤里。


“啊……安,安逸尘!”宁致远被他的动作搞的身子发软,呼吸也跟着加重,打着颤说,“明天,明天还要军训……你不可以……”


安逸尘保持脑子的清明,凑上去咬了下他的脖颈,“我知道。”


安逸尘听着宁致远软软的哼声,想着要速战速决,便加快了手中的动作。


结果是安逸尘大半夜顶着被抓的风险,跑去阳台洗被子。


——————————

第二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两人顶着黑眼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下楼集合了。文世轩看了看他们两个,趁着教官还没来就调侃道,“你们两个昨晚偷鸡摸狗去了?”


安逸尘闻言不自在地摸摸下巴,往别处看,宁致远狠狠瞪了文世轩一眼。


文世轩无辜地杵在那摊手——我说什么了我?


再看看安逸尘和宁致远莫名其妙红了的耳尖。嗯,真是一个充实而有趣的暑假。


END


军训什么的好心累QAQ

而且为毛我军训的时候没有一个像尘尘的室友!【怨念

评论(40)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