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安逸尘X宁致远】穷追不舍(ABO)

12.


傍晚的时候宁致远发烧了。


他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无力的手摸了摸额头,没分辨出来温度,又缩了回去,整个人蜷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光线有些暗,他闭着眼睛觉得浑身发冷,脑袋一抽一抽的疼。


安逸尘不知道去哪里了,屋子里静悄悄的。宁致远揪着被子,脑子一片空白,迷迷糊糊又要睡过去了。


巷子外时不时会传来小孩子嬉笑打闹的声音,宁致远睡不安稳,脚步和笑声时而清晰地传入他的耳朵里,时而又仿佛只是回荡的余音。


他的脑海里忽然闪现出几个画面。


两个半大的孩子你追我赶,穿过小区的绿化,一路笑闹着跑到混杂的街道里。避开一个个路人,小宁致远不知疲惫地追着前头的文世倾。


他绕进了巷子里,两侧是住户紧闭的房门,上头时不时会有挂着的衣服的水滴下来。宁致远不喜欢这清清冷冷的环境,对前方的文世倾喊道,“你再不停下来,我要回家了!”


果然,文世倾立即停了下来,抹了抹额间的汗珠,小跑回宁致远身旁,咧开嘴笑了,“那我们回去吧。”


宁致远轻哼一声,转过身子往巷子外走,还一边嘟嘟囔囔的,“干嘛每次都要跑进这种绕晕人的地方。”


身后的文世倾忽然笑了一声,“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比起小区空旷的路面,这里的巷子更适合玩捉迷藏。”


“脏死了。”宁致远忍不住埋怨道,“这里有什么好的。”


“这里自由啊。”文世倾没来由地说。他比宁致远稍大一点,总会想些莫名其妙的东西,“长大以后,真想去更远的地方。”


“去哪?”宁致远下意识问道。


“嗯……还没想好,就是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看看,”文世倾仰头,看到窄窄的巷子上空的天一片蓝,他问前头一蹦一跳的人,“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宁致远闻言回过头,眨巴眼睛反问,“那我们住哪?”


“反正不会睡街头。”


宁致远嘟了嘟嘴,想也没想就说,“不要,我才不跟你走。”语毕,他又一蹦一蹦地继续向前,没理会身后的文世倾。


好一阵子文世倾都不说话了,直到快要出巷子时,才轻轻地说,“你要是不跟我走……”


巷子里文世倾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听不见了,宁致远疑惑地转过身子,忽然发现身后空荡荡的,只有一条不见底的路。


他蓦然一惊,前前后后转了个遍,意识到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心底按耐不住惧意,站在原地喊着,“世倾,世倾!你在哪里?你别丢下我一个人!”


可是并没有人回复他,巷子里的光线似乎越来越暗,浓稠的黑将他整个人湮没了。


他像个溺水的人,无力挣扎。







“致远,致远。”


一道低缓的声音出现在宁致远耳边,犹如一条指引的光线。


宁致远猛地睁开眼,发现入眼还是黑漆漆的一片。


他连忙起身想开灯,却撞入一个温热的胸膛里,随即他又软软地倒了回去。


那人似乎怕他撞疼了,伸出手想揉揉他的脑袋,却在触到他滚烫的皮肤时吓了一跳,“致远,你发烧了?”


这双手带着微凉的温度和熟悉的触感,宁致远忽的一阵放松,感到愈发疲惫,勉强从被子里伸出同样发热的手覆到那双手上,有气无力地说,“没关系,睡一觉就好了。”


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很快看清了模糊的轮廓,是文世倾,也是安逸尘的模样,宁致远说,“逸尘,你开灯好不好?”


安逸尘轻轻摸了摸他发烫的脸,“关灯你才好睡,我去找找有没有药。”


“你开一下嘛,我现在不想睡觉,我想看看你。”宁致远用软软的声音撒娇。


“好吧。”安逸尘无奈地摇了摇头,先盖住了他的眼睛,才去摸索床头旁边的开关。


视野很快就亮了起来,安逸尘感受到手掌下,细长的眉毛正扫着他的手心,能想象到是宁致远在眨眼睛。


“等一会。”安逸尘的手盖住了宁致远大半张脸,怕宁致远一时不适应光线,他一边用拇指摩梭掌下的脸颊一边等待。


“没事的。”宁致远侧过身面对安逸尘,掰开他的指缝从空隙里看他,眼睛一眨一眨的。


安逸尘见状收回手,将他的手也塞回被子里,再把宁致远整个裹起来,“我去找药。”说着就起身去了。


等了好一会,安逸尘拿着一杯水回来,扶起宁致远把水凑到他嘴边,“找不到,我出去买吧。”


宁致远鼓着嘴摇头,先抓住他的腕子才勉强把水全部咽下去,“你别再出去了……我真的只要睡一觉就好了。”


说着又翻身躺回去,整个人缩起来。


安逸尘皱眉,看着只露出一张脸的宁致远,叹了口气。摸摸他烧红的脸,随即也躺下去,抱着宁致远往床中央挤了挤。


宁致远缩了缩,却被安逸尘给抱紧了,他小声说,“你离远一点。”


安逸尘闻言低笑一声,一只手覆在他同样发热的脖颈处,不知有意无意地蹭过腺体,“你还怕我现在吃了你?”


“不是……”宁致远没力气和他斗嘴,只能闷闷地说话。


“好了,别想那么多。”安逸尘的手向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你睡,我抱着你如果出汗了最好。”


宁致远的鼻息间满是安逸尘的气息,令他十分放松,配着安逸尘轻柔低缓的声线,阖上眼渐渐就有睡意袭来了。


半梦半醒间,宁致远似乎感觉到安逸尘几次起来帮他擦身子,热度反反复复,他甚至不知道睡了多久。





清晨时分,天光微微泛白。安逸尘还未睁开眼,手先抚上了身侧的人的额头,已经转至常温,他不由得松了口气。一时间疲惫感涌了上来,他搂住还在熟睡中的人,也投入到睡梦当中去。


巷子里渐渐传来些声响,有工人或孩子的脚步声,有车轮子轧过的声音,甚至隔壁做早饭时厨具的碰撞声也如数传入安逸尘耳中。


他先适应了下光线,这才睁开眼睛。而入眼的正是宁致远睡眼惺忪的表情。


安逸尘觉得有意思,伸手轻轻捏了下他的鼻子,宁致远不满地皱起眉头,躲过他的手,翻了个身子又没动静了。


安逸尘往前挪从后面贴紧了他,手在他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捏着,用清晨微哑的声音慵懒地说,“致远,起床了。”


宁致远唔唔地应了两声还是没动。安逸尘凑上去,用鼻尖蹭了蹭宁致远颈后的腺体,感觉到怀里的身子抖了抖,顿时蜷起来。


安逸尘叹了口气,使力把宁致远扶坐起来,“睡了很久了,不能再睡了。”


宁致远终于恹恹地睁开眼,安逸尘说着,“起来吧,早上想吃什么?”


宁致远又要往下倒,“没力气,没胃口。”


安逸尘皱起眉,摸了摸他的脸,“没胃口也要吃一点,先去洗脸刷牙好不好?”


“唔。”宁致远嘟囔着应声,推了安逸尘一下,“你先。”安逸尘无法,以最快的速度整理洗漱好,才看到宁致远慢吞吞地从床上爬下来,踩着软软的脚步去洗漱。


安逸尘拿好钥匙,与卫生间里的宁致远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他顺着这几天走熟的路,就近穿过几条暗巷,来到了一个小型菜市场。人还不是很多,他挑了点腱子肉和莲子,便快速走出菜市场。


不过刚走几步路,安逸尘迎面就碰上了一个不太想见的人。


他还想着怎么绕过去,那人就已经看见了他,还喊道,“哥!”


安逸尘只得停了脚步,漠然地注视着文世轩走近。


“哥……”


“别叫我。”


文世轩动了动嘴,不知道又是哪里惹了他,“你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你好几天……”


“我又没让你找。”安逸尘面不改色地说。


“不是,是爸妈要找你……”


“没空。”


文世轩听着他的回答,有些急了,只听安逸尘不紧不慢地说,“你要是能让学校里的那些谣言停止,我也许就有空了。”


“什……”文世轩哽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什么,连忙解释道,“那些传宁致远是Omega的话不是我说的!我什么也没做啊!”


安逸尘不说话,就看着他。


文世轩见他无动于衷,便语无伦次地继续说,“真的不是我啊,我又不是傻子,你,你这么护着他,上次我拿这个威胁你一下我就被打了…这个真的不是我说的……”


安逸尘忽然轻笑一声,“我也没说是你做的啊。”


“啊?”


“我的意思是,”安逸尘觉得与他真是难沟通,“你解决掉这件事,再来找我。”说完,提着东西就要走了。


“等等!”文世轩追上来,“这件事不难,但是我真有急事和你说。”


安逸尘权衡片刻,点了点头,“说。”


文世轩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说,“我们文家的香水这几年与国外也有合作,找到了你,爸妈决定让我们一家出国,以后在国外发展。”


他一边说一边打量安逸尘的脸色,却发现他出乎意料的平静,文世轩一时猜不透他的心思,小心地问道,“你……怎么想?”


安逸尘觉得有些好笑,垂下眼帘看他,“有什么好想的,你们去你们的国外,我当然不会走了。”说着,他看了看时间,“你讲完了?”


见文世轩一脸阴晴不定,安逸尘失了耐心,挪了挪脚步便要走。


“你等等!”身后的文世轩突然又叫住了他。


他道,“如果在爸妈和宁致远中间你注定只能选一个,你会怎么做?”







阳光愈发明朗了,带着清晨的柔和步入窗内,几抹正零散着落在床中央。


宁致远盘腿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天一眨不眨,不知在想些什么。


钥匙与插孔摩挲的声音有些明显,打断了宁致远的神游,他回过头,在晨光中对上安逸尘的眼睛,眉眼一弯笑得开朗,“你回来啦。”


“嗯。”安逸尘浅浅笑着回应。


宁致远几步跳下床跑到安逸尘身边,扯着他提塑料袋的手,“你买了什么呀?”


安逸尘一边躲着他捣乱的手,一边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再对上他的眼睛,“终于不烫了。”


“那当然了,我现在除了饿,其它都好着呢。”宁致远抱怨道。


“我知道了。”安逸尘无奈道,提着手中的袋子进了狭小的厨房。


宁致远靠在门边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当安逸尘端着汤走出厨房时,就看到宁致远乖乖坐在桌边,他将碗放到他面前,又在一旁坐下,“我估计你也没什么胃口,煮点莲子汤你将就喝点吧。”


宁致远倒是不嫌弃,拿过勺子朝热气腾腾的汤吹了几下,随即便小口小口喝着汤。他不说话,只是悄悄抬眼打量一旁满是倦意的安逸尘。


他蓦地又有些心慌,不敢开口问究竟又发生了什么,只盼着这样的安逸能再久些。


安逸尘揉了揉眉心,看着身旁的宁致远,几次想要开口却又不知该怎么说。


一时间屋里有些静,连宁致远都刻意放轻了动作,几乎听不到声音。


“我……”


安逸尘疲惫得仿佛控制不了自己,突然开了口,却又没了下文。


宁致远抿了抿嘴唇,放下手中的勺子,缓缓抬起头,眼底的笑意有些闪烁,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他打断了安逸尘的话。


“逸尘。”


“你说让我跟你一起走,还算数吗?”




tbc



在我家破电脑经历坏,修,坏,修之后,我终于又能发文了orz

好不容易啊QAQ

不多说了,大家七夕快乐啊!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