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风天逸X羽还真】单相思(ABO)下

乘客们,请拉好扶手【正经

真的没有看过原剧,只看部分cut而已,很多设定都是瞎扯的【跪

——————————————————————

庭院放晴时,冰雪已然开始消融。院内那一直未成形的雪人汩汩滴着水,愈发没有形态,随着日头直挂,终是塌成一堆雪团。


小白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受伤的后腿并没有影响到它的兴致,咬着自己的尾巴转。


“蠢死了。”倚在门边的风天逸冷哼一声。


在这院中养了许久,他肩头的伤口已经痊愈,新生的皮肤蹭着衣料有些发痒。


羽还真见他大好,便不再跟前跟后地伺候他,转而埋头鼓捣自己的机关术,这一点令风天逸很不满。于是他时不时就要进屋里逗弄羽还真一番,把人气的面红耳赤将他赶出来,才令他愉悦。


比方现在,他就被关在门外,百无聊赖盯着院内的一只傻狗。


打了个哈欠,正准备自己找点事做,忽然身体的本能让他警觉起来。虽然失了记忆,但自小习武的习惯已令他下意识地往腰间摸去。


摸了个空。风天逸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呆愣片刻。


院外的脚步声越发逼近,风天逸并不躲闪,他就站在院门口旁,伺机出动。


一只脚踏入院内,随即整个人就要进来。风天逸连人也没看清,手掌便使出内劲挥过去。


不想那人反应也是极快,接住他一掌,二人的信息素在空气中碰撞,一时竟也不分上下。风天逸很是不爽,脑海里总有个感觉告诉他众人于他应是臣服,对于这种反抗,他骨子里的狠戾不自觉就要涌现。


二人视线一对,风天逸墨蓝的眸子里闪现戾气,那人墨黑的眼底浮起冷意,两人分庭抗礼,丝毫不让,愈打愈烈。


小白在院中汪汪叫个不停,终是引出了羽还真。


他手里还拿着刚制成型的流光飞环,听到门外激烈的动静,连忙跑出去。就见一黑一红你来我往,衣袂翻飞,相抵时的内劲打得一旁的矮树扑扑落雪。


他吓了一跳,手中的流光飞环掉在地上也不在意,登时上前想要阻拦两人。


“别打了别打了!”羽还真不敌二人的内力,不敢轻易靠近,只好在安全范围类扯着嗓子叫唤。


“天逸你不要打了!”


风天逸听到羽还真的声音,意识到再不停手那家伙很可能真的会冲上来,于是他虚晃一掌,凭着那人与他内力相抵,把自己送到羽还真身边。


那人见状也收了手。


羽还真迎面就感受到一股强势的信息素扑来,笼罩在他身边,他浑身一颤险些脚软,风天逸下意识搂住他,他红着脸颊磕磕巴巴对风天逸说,“能不能,把你的信息素收起来……”


除了风天逸,他还感觉到另一股乾元的信息素,两者不相上下。平日里风天逸不常拿信息素压他,羽还真也少有机会接触乾元这样强势的信息素,此刻他一时无法抵抗。


听到这话,两人不约而同一起收敛了信息素。


羽还真松了口气,他终于有机会看清那人的面貌。


“白庭君?”他十分吃惊,一旁的小白已经兴奋地扑了上去。


白庭君温和地冲他笑笑,蹲下身子摸了摸小白的脑袋,应道,“是我。”


“你怎么会来?”羽还真诧异完便是欣喜,他知道白庭君不是坏人,也好相处,便不自觉同他交谈起来,却没察觉搂在腰间的手加大了力道。


白庭君站起身,理了理衣袍便朝他们走来,“昨日不是与你说,我与妹妹同来吗?走散时她的小白狗也丢了,我今日寻着寻着就找到这处了。”


“那可太好了!”羽还真单纯地替他高兴,忽的想起身旁的人,便扯着风天逸的衣角晃了晃,仰起头说,“他是我昨天傍晚在内宅遇到的人,叫白庭君。”


风天逸冷着脸,应道,“哦。”


羽还真不明白风天逸为何满脸戒备,想要挪动却发现风天逸紧紧扣住他,不让他动弹,羽还真只当他怕生,便转头对白庭君说,“他叫风天逸!”


白庭君闻言,向风天逸点点头,他一面思赋这名讳有些耳熟,一面又不太在意,只稍稍拱手,“幸会。”


风天逸扭过头不搭理他,看身旁的羽还真,“既然人来了,就把那只蠢狗还给他让他走人。”


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客气,半点不容商量,羽还真愣愣看着他,又转头看看白庭君,有些为难。


所幸有人替他解了难题。


白庭君仍是带着浅浅的笑意,目光柔和,“既然我已经知道了你的住所,改日再来拜访也是一样的,一会我与雪家还有要事相商,就不打扰了。”


说着,他招呼小白要走。


然而一直显得蠢蠢的小白此刻倒聪明了一回,知道自己就要被带走,便咬着羽还真的裤腿不放,呜呜撒娇示意不想走。


风天逸有那么一瞬间真想弄死它。


羽还真想了想,说:“不如就将它留在这里吧,等它腿上的伤好了再说,你也可以来看看它。”


这番话正中白庭君下怀,他笑着应下,趁风天逸还没有出言反对就转身离去了。


羽还真对着他的背影露出灿烂的笑容,明知他看不到还是对白庭君的背影摆摆手,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不见。


送完人,羽还真正疑惑为什么身旁的风天逸一言不发,还未开口,顿觉腰间一痛。


“啊!”腰窝被人猛一掐,本就怕痒的羽还真被激得一抖,撞进风天逸怀里。


“你干什么!”他不满地睁大眼睛,半是疑惑半是委屈。


风天逸还是一副冷脸,他微微凑近羽还真,一手扣住他的脑袋不让他向后,只能与他对视,“有人来来回回的,你不嫌吵,还很开心?”


羽还真鼓了鼓脸颊,水汪汪的眸子不敢看那双有些凌厉的眼睛,“我只是……觉得这像有了朋友的感觉。”


风天逸微眯起眼睛,扣在他脑后的手渐渐移动,指尖划过他柔嫩的脸颊,转而向下捏住了下巴让他抬头,“那你对着我怎么不见你笑得这么开心?”


羽还真觉得这人真是无理取闹,对上他那双墨蓝深邃的眼睛,便脱口而出,“难道你要我笑着送你离开吗?”


语气里浓浓的委屈。


那么一瞬间风天逸只觉得心口一阵触动,反应片刻,他忽然笑出声来,原本刚毅冷漠的脸因着笑意而显得柔和,墨蓝的眼睛盛满了羽还真嘟起嘴的模样。


他心情顿时大好,便又起了逗弄的心思。


刹那间释放出自己强势迫人的信息素,却又恰好控制了量,只让羽还真软了手脚反抗不得,随即在他要站不住时,一把将他扛起来。


羽还真一阵天旋地转,只能看见地面一晃一晃,风天逸的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两下,忽然又掐了一把,他快被气哭了,揪着风天逸背后的长发,无果,便软声骂道,“混蛋,你混蛋……”


不过几步,他就被扔在柔软的被褥里,刚睁开眼,又被人翻身压了下去。


风天逸低低喘着气似乎在压抑什么,此刻他觉得这是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本只是想趁羽还真无力,捏捏他的脸颊调笑几声,不想他清甜柔和的信息素渐渐与他的信息素相融,氤氲出暧昧的气息,再看身下的羽还真一副无辜的模样,风天逸无端被勾起了欲火。


“你刚刚的意思……是不想我走吧……”风天逸低下头,鼻尖蹭蹭羽还真的脸颊,低沉的嗓音仿佛有蛊惑人的魅力。


羽还真抿抿唇角,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眼帘,纤长的睫毛似乎扫过风天逸的脸颊,搔动人心弦。


“嗯……唔。”


他含糊地应声,想要说些什么,唇上忽然一热。


风天逸闭上眼睛,轻轻碰了碰羽还真水润的唇瓣,并不深入,只单纯地触碰。


和想象中一样柔软。


空气中的信息素蓦然甜腻起来,气氛愈发暧昧。风天逸依然在瞬间醒悟,撑起身子敛下自己的信息素,冷静坐在床沿上。


一向没脸没皮的人此刻也因方才的举动耳尖渐红,仿佛情窦初开的少年。面上却仍是一派正经,说着厚脸皮的话,“就算你要我走,也得看我愿不愿意。”


而本就脸皮薄的少年早就缩进被褥里,红透了脸,哪顾得上他的话。





亭里几缕檀香氤氲,池下游鱼摆尾嬉戏,一阵风送来点点幽香,粉衣少女敛翅降落。


雪凛放下酒杯,看着几年来出落得愈发娇艳的少女,不自觉露出笑意,“飞霜,终于回来了。”


雪飞霜闻言抿唇一笑,柔声道,“家在这里,自然是要回来的。”


雪凛斟了两杯酒,自顾自说道,“你是听到些风声,才不得不回来的吧。”


雪飞霜眸色未变,仍笑意吟吟,“兄长说的哪里话。”


“罢了。”雪凛摆摆手,示意她坐下,又似不经意地提起,“羽还真今年也有十七岁了吧。”


“……还真?”雪飞霜手下一顿,眼底闪过一丝诧异。雪凛向来对羽还真不管不顾,只将他丢在偏院里由他自生自灭,这么多年来,就连她也只能私底下悄悄去看望羽还真。


“不用想太多。”雪凛笑道,“只是突然想起来了,他与你一样是坤泽,想来发情期也快到了,好歹也算是个雪家的人,总不能一直不管他。”


“那兄长的意思是?”雪飞霜琢磨不透。


“你去看看他吧。”雪凛只当这些年不曾发现过她的小动作,“你也算是她的姐姐,带些抑制剂去看看他。”


“……是。”雪飞霜虽然诧异,但还是应下了。


不再多言,雪飞霜便离去了,雪凛看着她缥缈的背影,招来那日伺候白庭君的侍女,将一小瓶药剂交给她,“换了飞霜的抑制剂,算算时辰,再将白庭君引去羽还真的住处。”


侍女领命,低着头退下。






羽还真本是在院中逗弄小白,忽的听到不远处清灵的笑声,他猛然抬起头,就见许久不见的姐姐站在院外,笑着看他。


“姐姐!”羽还真顿时犹如一只大型犬,扑上去紧紧抱住雪飞霜,撒娇道,“你去哪里了啊?”


“这不是回来了嘛。”雪飞霜无奈地摸摸他的头,人前她是高贵冷艳的郡主,人后却是个温和的姐姐,她捏捏羽还真的脸,笑道,“长高了呀。”


羽还真傻乎乎地笑,雪飞霜将手上的包袱塞进他怀里,“别傻站着了。”她一边牵着羽还真一边说,“里面有你喜欢吃的糕点,还有我新买的衣物,”顿了顿,她有些严肃地看着羽还真,“最重要的是,里面有抑制剂,你一定要服用。”


“抑制剂?”


“对,最近有没有感觉身体有些异样?”


羽还真偏头想了想,点头。


“所以在没找到适合你的乾元之前,你都要服用抑制剂了。”


“好。”羽还真乖巧地点头。


两人正要踏进屋内,羽还真忽然想起风天逸还在里面,刚想与雪飞霜说一声,不料走在前头的雪飞霜已经停下脚步。


风天逸就抱着胳膊靠在窗沿边上,他方才将羽还真与雪飞霜的举动看在眼里,特别是羽还真扑上去搂住她的画面,令他十分不爽。


“羽还真。”他硬邦邦开口。


被点名的人还未回话,就见雪飞霜向前踉跄一步,随即小跑上去,把莫名其妙的风天逸紧紧抱住。


“你……”风天逸没搞清楚这变换的形式,一时没有推开雪飞霜,愣愣地看着羽还真。


羽还真也愣愣地看着他,“你们?”


“什么我们!”风天逸终是反应过来,不算温柔地推开雪飞霜,一双墨蓝的眼睛满是防备。


“天逸……?”雪飞霜被推个措手不及,已然红了眼眶,“天逸,我是飞霜啊。”


“不认识。”风天逸嘀咕一声,拍了拍被她弄乱的衣领。


“姐姐,”一旁的羽还真连忙扶住雪飞霜,觉得事情已经分不清了,“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


雪飞霜定了定神,抓住羽还真的手反问道,“他怎么了?”


“他……”羽还真纠结道,“失忆了。”


雪飞霜再看风天逸一眼,转身对羽还真说,“你跟我来。”


两人踱至院中,在消融的冰雪中面对面。


“你把天逸的情况都告诉我。”雪飞霜有些倦意。


羽还真点点头,看了眼站在木门旁边的风天逸,把那晚遇到的事全部告诉了雪飞霜。


“这么说,天逸在这里有近两个月了?”雪飞霜似自言自语,想到雪凛平日里的异常举动,她有些不好的预感。


“是啊。”


“你……”雪飞霜蹙起眉头,望着羽还真无暇的蓝眸,“你知不知道他是谁?”


羽还真一顿,没料到她会问这个,摸摸后脑勺,“应该……不是个普通人吧。”


“你呀……”雪飞霜摇头,不知该说他什么好。


“他就是当今羽皇,风天逸。”


她一字一句说,看着羽还真渐渐变了脸色。


两人沉默片刻,雪飞霜转头看了看稍显不耐烦的风天逸,视线不曾再挪开,“让他继续留在你这里,没有搞清楚局势之前,最好不要让其他人看见他。”


“唔,”羽还真闷闷应道,忽然又说,“可是白庭君已经见过他了。”


“怎么还有人族太子?”雪飞霜愈发觉得不对劲。


思量半晌,她决定先回雪家内宅探个究竟。


羽还真被这些消息接二连三打击到了,情绪低沉,忘了与雪飞霜告别。


“喂。”见羽还真一个人还呆呆站在原处,风天逸上前唤他一声。


羽还真回过神,依旧怔愣的模样,一双水蓝的眼睛里盛满了复杂的神色,望着风天逸的眸子,莫名有些不敢直视,脚下不自觉后退几步。


风天逸不理解他的怪异举动,就见他再退几步,转身跑进了屋里,还将门顺带一锁。


风天逸望向那紧闭的门,没有动作。他自然是可以破门而入,但是他并不想那么做。


浅浅叹息一声,他背着手仰头看天。







羽还真茫然地走向木桌边,那个包袱已经松散开了,他下意识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脑子里却是混乱不堪。


——“他就是当今羽皇,风天逸。”


——“怎么还有人族太子?”


两人都是身份尊贵,高高在上,他攀不起的人物。


手中握住一个药剂瓶,他木然将它打开。


也许不等风天逸恢复记忆,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后,应该也不屑与他住在一起了。


——“你这样的人拿着这副牌子不合适。”


嘴角勾起一抹苦涩自嘲的笑,虽然想不起来那牌子怎么会到自己手上,但现在也算间接物归原主了。


清幽的气息自瓶口传来,羽还真想也不想便一饮而尽。


他呆坐半晌。


不过片刻,他身体的异样挥散了脑海的混沌,手中的瓶子滑落在地,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羽还真忽然站不住,软绵绵地顺着桌角坐在地上,拾起一块瓷片,尖利的碎片划破他的指尖。


似乎……药剂有问题。



(补档看置顶)



不过几日,天色微变,云层遮挡住日头。


羽还真正与风天逸在院中,他兴致勃勃摆弄他新制成的流光飞环,一边给他示范一边解说,丝毫没察觉风天逸只撑着下巴看他,根本没听他说了什么。


忽然风天逸动了动,转头看向院外,羽还真也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


就见白庭君缓缓踏入院中,身后跟着一个粉衣少女。


四人打了个照面,小白摇着尾巴扑向少女,少女一把将它抱起,一边笑一边却把视线放在风天逸身上。


小白在她怀里扑腾,忽然从她的腰间甩出一个挂件,白庭君刚想捡起这花神佩的阳佩,就见它转瞬间消失,附到了风天逸的耳后。


四人还未反应过来,风天逸先是觉得颈部剧痛,他一手捂住颈部一手撑着石桌,那痛感延伸到脑部,他只觉头痛欲裂。


羽还真连忙扶住他,着急地询问,“天逸你怎么了?”


风天逸无法回复,他跌坐在石椅上,捂住头部,羽还真蹲在他身边,急的去看白庭君。


白庭君先与身旁的易茯苓对视一眼,转而对羽还真说,“方才那阳佩所附之人……是我妹妹易茯苓命中注定的爱人。”说着,他神色复杂看向风天逸。


羽还真闻言,只觉犹如晴天霹雳,他拽住身旁人的衣角,下意识唤道,“天逸?”



风天逸挣扎的动作小了许多,粗粗喘着气,忽然一把抓住羽还真的腕子,与他面对面,强忍痛意冷笑出声,“你唤本皇什么?”



END。



当然还没完!只是指这篇完了而已,我还没写到我想写的地方呢orz

我要感谢编剧,真的,圆了我的脑洞2333

单相思什么的,指的是白庭君→羽还真→风天逸→易茯苓→(?)

当然都是我瞎扯的,我的设定是这样,但是羽还真与风天逸其实是双向喜欢,不过所谓天命,所以风天逸注定是要和易茯苓在一起的,白庭君要和小真真在一起这种(真!瞎扯),然后太子殿下不是要换命格嘛,哼哼哼哼……


评论(62)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