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风天逸X羽还真】不可说(完)

这篇接上次的《单相思》~

————————————————

风天逸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


当他看到羽还真被拖到他面前时,这种感觉愈发强烈。他抑制住内心的涌动,面上一派从容。


“说说,为什么想加入菁英会。”


羽还真缓缓抬起头,水蓝的眸子一眨不眨仰望他,太过澄澈的眼睛使得风天逸看到了些许复杂的情愫。


“因为……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和威严……”羽还真轻轻喘气平复紊乱的呼吸,断断续续地回答。


风天逸微微蹙起眉头,直觉告诉他面前的人并未说出真话,本还有些兴趣的他顿时失了耐心,打断羽还真,右手一挥,“撒谎,拖出去。”


雨瞳木与月云奇得了令,一人一边拉起羽还真的手臂就要往外拖,羽还真连忙挣扎起来,“不,不要,不要,不要!”本来脱力的人不知哪来的力气,挣开两人,重新跪到地上,慌慌张张地爬向风天逸,“我说实话,我说实话!”


他跪在风天逸面前低下了头,没看见他眼里划过一丝得逞的笑意,轻喘几口气,仿佛下了重大决定般吸了一大口气,才小声说,“因为我……倾慕陛下。”


此言一出,除风天逸以外的四人皆是倒抽了口冷气,又连忙闭嘴,只用眼神相互交流。


风天逸闻言眉毛轻挑,觉得甚是有趣。


他记得上回在雪家的偏院见到羽还真时,他脑袋疼痛难忍,鼻尖先是嗅到一股与自己信息素相融的气息,耳边有人着急担忧地呼唤他的名讳,印象里除了雪飞霜就没有人这般唤他,于是他狠狠拽住那人的手腕,想要看看是谁这样不敬。


“你唤本皇什么?”


他冷笑着抬头,对上一双充满雾气的水蓝色眼睛,他只是这么一问,那双眼睛怔愣半晌,忽的泪水就落了下来,再看不清神色。


此刻羽还真低着头,揪着自己衣摆的双手止不住颤抖,继续小心翼翼重复那句话,又似在自言自语,“因为我倾慕陛下……”


风天逸垂下眼帘看他,忽然想起那双水汽迷蒙的眼睛,于是他自然而然伸手挑起羽还真的下巴,果然又看到那双水蓝的眼睛弥漫着雾气,委屈地看着他。


他离得近,又嗅到羽还真的信息素,其中还隐隐有他的气息。


“倾慕我……”风天逸似笑非笑,捏着羽还真下巴的手加重了力道,“所以呢?”


羽还真闻言觉得还有希望,急忙道“我想跟在陛下身边!”


“只要陛下肯答应,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


他没看见风天逸眼中一丝讥讽的神色,只听见他用温柔的嗓音说,“好啊。”


羽还真蓦地睁大眼睛,风天逸朝他微微一笑,随即起身背着手,一步步走过羽还真身边,向从灵等人连忙跟上去,羽还真转过头,看见风天逸头也不回,慢悠悠说道,“那你就跟在我身边,做我的一条狗。”


心口顿时一阵刺痛。


羽还真抿着嘴唇跪坐在地上,再也提不起一点力气。


走在前方的风天逸仿佛能感觉到身后的四人眼神不断交流,不耐烦道,“有话就说。”


向从灵与身旁的人对视一眼,壮着胆子问道,“陛下,不知您为何应下了羽还真?”


“呵。”风天逸一声哼笑,懒洋洋道,“那羽还真是雪家的人,他雪凛以为送来个颇有姿色的坤泽就能扳倒我不成,我倒要看看这羽还真有多大能耐。”


“哦……陛下英明!”向从灵连忙夸赞,心下却是疑惑那羽还真看陛下的眼神倒不像作假,仿佛真的如他所说,他倾慕陛下。






南羽都时常阴晴不定,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转瞬就飘了雪。


羽还真找不到风天逸,只能漫无目的地走动,雪花飘飘洒洒飞过他眼前,他眨眨眼,忽然看见前方风天逸披着白色的披风,与雪景相融的背影。他面上一喜,悄悄跟了上去。


本只是想就这样远远看一会,他藏到一块巨石后面

,见风天逸走着走着蓦地停了下来。


他疑惑地歪头,就看到雪地里站起一个粉红色的身影,正揉着腰面对风天逸。


羽还真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易茯苓。还未来得及多想,就听到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他连忙缩紧身子掩藏起来。


待两个人族经过,他才再次探出头来,却看到一幕令他心口再次钝痛的画面。


风天逸将易茯苓紧紧压在两座山间的空隙里,似是吻了上去,用自己高大的身躯挡住易茯苓的身影,将她护在怀里,遮住两个人族的视线。


——『那阳佩所附之人,是我妹妹易茯苓命中注定的爱人。』


风天逸从来不是爱多管闲事的人,如今这样护着易茯苓,许是他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动了心。


羽还真想起那天傍晚,恢复记忆的风天逸甩开他的手,阳佩让他恢复了本性,也让他忘了两个多月来的记忆,他自称“本皇”,用轻蔑的眼光扫过羽还真,转而忍着疼痛一步步走向易茯苓。


他半是轻佻半是疑惑地捏住易茯苓的脸,说道,“我是你命中注定的爱人?”


“你……你放开我!”回过神的易茯苓红着脸拍他的手,白庭君也上前护着她。


小白忽然冲风天逸汪汪叫,不似之前的温顺,却被风天逸一脚踹开,他发觉接近了易茯苓,颈部的疼痛便渐渐消失了。他浅浅勾起一个笑,背着手朝院外走去。


末了,只留下一句,“丫头,我记住你了。”


却没再看羽还真一眼。


……


羽还真呆愣了半天,直到两个人族发现了他,他太过入神,都忘记躲闪,由着他们逮住。


“你又是干什么的?”一人问。


羽还真目光呆滞,不言不语。


两人对视一眼,正准备将他拿下,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他们熟悉的声音。


“他迷路了。”


二人连忙回过身行礼,“少主!”


来人摆了摆手,二人会意,低着头离开了。


白庭君撑着一把油纸伞缓缓靠近,随即将伞撑在羽还真头上,挡去了飘飞的雪花。


“还真?”他轻轻唤道。


羽还真纤长的睫毛微闪,眼帘渐渐抬起,看着面前的白庭君,反应片刻,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少年面色苍白,如同落在他肩上及发上的白雪,水蓝的眼睛里一层薄薄的雾气,笑起来一如既往纯真可爱,白庭君却只看到满满的委屈苦涩。


他低下头看着羽还真,“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羽还真摇了摇头,“我……就随便走走,你呢?”


白庭君见他水蓝的眼睛里又有了生气,不免也露出笑意,“苓儿托尺素来信,要来星辰阁找我,我担心她乱闯,就来找找看。”


“唔……”羽还真听到易茯苓的名字,闷闷应一声,又低下头去。


白庭君看着他的睫毛又忽闪忽闪,仿佛扫在心口,羽族的制服领口大开,从他的视角看得一清二楚,他连忙移开视线,下意识伸出手轻轻碰了碰羽还真的脸颊。


羽还真吓了一跳,睁着懵懂的眼睛看着他。白庭君回过神,微微一笑,指尖轻抚过羽还真白皙的脸,转而抚至耳尖,扫下几片雪花。


羽还真一时怔愣没有躲开,白庭君也没料到自己会有这样的举动,两人对视着,谁也没有先开口。


蓦地一声嘲讽打断两人。


“两位真是好兴致,大雪天里在星辰阁禁地花前月下。”


听到风天逸的声音,羽还真猛地清醒过来,往后一步退开,离白庭君远了些。


“陛下……”他怯怯地唤道。


风天逸一步步向前,逼近羽还真。


他嘴角微挑,露出迷人的微笑,眼里却毫无笑意,他看着羽还真,“哦,这不是我家小狗么,主人稍冷落,这就要急着去找新主人了?”


“不是,不是这样的……”羽还真连连摇头。


一旁的白庭君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挡在二人中间,眼底露出冷意,“风天逸,你不要太过分了。”


“哼。”风天逸见他将羽还真护在身后,莫名涌上怒意,冷笑一声说,“我管教自家的小狗,你似乎管不着吧。”


“还真是人,请你尊重他!”白庭君也染上了怒火。


风天逸觉得他的话实在刺耳,令他不舒服,他也不打算让白庭君舒坦,“怎么,你心疼?之前可是他跪着求我,让我答应他留在我身边,我细细想来,身边已经不缺人了,就缺只供我玩乐的宠物,我这才勉为其难答应他了。”


“你!”白庭君忍无可忍,眼看就要拔出腰间的佩剑。


“呵,我说太子殿下,你可得想清楚了。”风天逸见他恼火也就舒坦了,“在星辰阁,还是在禁地里,私斗是要受罚的。”


他说着,不紧不慢挪动脚步,挑衅般撞过白庭君的肩膀,对他身后微微颤抖的羽还真说,“你如果不跟上来,就跟白庭君走吧。”说完,他头也不回地向前。


羽还真抿抿唇角,转过身就要追上去,却忽然被拉住了手腕,他抬起头,用湿润的眼睛看白庭君。


“还真。”白庭君看着他,一字一句说,“你随我一同回霜城吧。”


走在前头的风天逸忽然脚步一顿。


他绝不会承认,那个瞬间他心口一震,担心羽还真就这么答应了。


那双水蓝色的眼睛如果从此看着别人……


风天逸墨蓝的眸子忽然闪过冷意,他准备回过身,用鞭子缠住那人将他拽过来。


下一刻,他就听见羽还真窸窣的脚步声,紊乱地跟了上来。


他几不可见地勾起唇角。






雪渐渐大了,风带着雪花打起卷,划出冰冷的弧度。


羽还真亦步亦趋随风天逸进了他的屋子。


他没走几步就跪了下来,风天逸也不理他,自顾自坐在床上,翻弄一本册子。


羽还真就这么静静跪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风天逸等了又等,终是扔了那本什么也没看进去的册子。


“你过来。”他朝羽还真勾勾手指。


羽还真得了令,眼底顿时有了光,他连忙爬起来,顾不上跪得酸疼泛软的大腿,一瘸一拐走向风天逸。


风天逸嫌他走得慢,干脆起身拽过他的衣领,一把将他扔在铺满了柔软被褥的大床上。


羽还真双腿无力,几乎没有反抗的机会,就被风天逸欺身压了上来。


风天逸自上打量身下的少年。他见过无数美人,无论怎样的姿色,他都能掌控得游刃有余,从不将自己的感情外露。唯独这个羽还真,未脱稚气的脸颊还带有婴儿肥,水蓝色的大眼睛只会眼巴巴看着他,性格软儒极易欺负,却偏偏令他一次次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总觉得他十分眼熟……


风天逸一时还是想不起来,就这么看着他。


羽还真被他紧盯的眼神吓得不敢乱动,偏偏腿部的麻意令他十分难受,他下意识抿了抿水润的嘴唇,用哀求的目光看着风天逸,“陛下……你能不能起来些?”


风天逸见他嫣红的舌尖轻扫,粉嫩的唇瓣上留下点点水迹,继而水润的唇开开合合,说的却是他不乐意听的话。


“我起不起来是你能决定的?”他眉毛微挑,忽的露出森然的笑意,“还是说,把我换成白庭君,你会高兴些?”


羽还真闻言连忙摇头,“陛下,我没有这样想!”


“没有最好。”风天逸的视线落在少年白皙的脖颈处,那里散发出清甜的信息素,隐隐缠绕着自己的气息。


他想,或许是自己在失忆的那段日子里临时标记过羽还真,有了这层因素的牵引,所以自己才会本能地不自觉地时常想到他。


想清原委,他浅浅舒了口气,但再转念一想,他墨蓝的眼睛里忽然涌现暴戾的神色。


两个月前他受到雪凛密邀,不曾告诉过其他人便单独来赴约了,不料雪凛真的胆大包天,当即开启机关要将他射杀,他仅凭一人闯出包围,带着一身伤口朝一个方向跑去,不知道为什么,他身子就是不自觉往那边跑。


后来他挟持了羽还真,再后来,却不记得了。


他猜想或许这又是雪凛的圈套,一开始不知晓自己就藏在雪家,他失踪后惊动了朝廷,雪凛便不好再下手,后来干脆利用羽还真牵制住他,利用乾元对坤泽占有保护的本能来迷惑他,再勾结人族……


想到这,风天逸眼中的戾气更重了,直看得羽还真微微发颤。


“我倒是小看你了。”他的手轻轻抚上羽还真的衣领,掩去眼底的狠戾与嘲讽,故作温柔地看着羽还真清澈懵懂的眼睛,“真是没料到,你这么一张清纯怜人的脸蛋,勾起人来本事倒不小。”


他的手猛一用力,“呲啦”一声撕裂了那层薄薄的衣物,转而又去扯那件浅蓝色的长袍。


“陛下!陛下快住手!”羽还真吓懵了,此刻风天逸沉着脸,压着他的力道完全不是他能挣扎开的,只好去抓他的手。


被握住手的风天逸停了下来,羽还真终于有机会喘气,他一边缩着身子一边轻声哀求,“陛下……不要这样……”


下一刻他被强势迫人的信息素尽数包围,他缓缓睁大眼睛,抓着风天逸的手渐渐失了力气,被轻轻甩开,他软着身子与风天逸琢磨不透的眼睛对视。


“你不过是个玩物,怎么要求这么多?”风天逸不满道,随即话锋一转,“是不是我失忆那会比较好说话,你觉得想爬上我的床特别容易?”


“我可告诉你了,以你的姿色,最多当个侧妃。”风天逸见他水蓝的眼睛又蒙上了水雾,便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当然了,我绝不会娶你的。”


语毕,他继续手上的动作,这次倒是不紧不慢,一颗颗扣子缓缓解开,露出少年白皙的胸膛。


信息素的气息愈发浓烈,风天逸勾起唇角,手掌顺着那双修长的大腿向上,“你该不会湿了吧?”


羽还真毫无动静,既不挣扎也不回话,风天逸抬起身子看了看他。


他十分乖顺,微微侧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眼眶里满是泪水,正一滴滴顺着眼角滑落,染湿了小块被褥,水蓝色的眼底一片空洞,纤长的睫毛被水珠沾湿,一簇一簇的随着眨眼上下扑闪,却毫无生气。


心口隐隐作痛,起初是猛地钻疼,然后是阵阵钝痛。


风天逸不自觉地将手轻轻抚在羽还真微凉的脸上,用拇指一点点抹掉他脸上的泪痕,却止不住他不断流下的眼泪。


“你别哭啊。”风天逸轻声安抚他,忽觉耳后隐隐有些刺痛。


脑子里闪过些零星片段,他来不及细看,被阳佩依附的耳后忽然一阵剧痛,渐渐延伸到颈部,似被烈火灼烧般难以忍受。


风天逸快速收回手,仿佛身下的少年就是那疼痛的来源,他强忍下痛意,翻身坐在床沿处闭上眼睛,稳住呼吸沉声道,“滚出去。”


片刻后,羽还真扯过被撕碎的衣物裹住自己,低着头轻轻往外走。


风天逸独自一人坐了许久,才感到那痛意逐渐退去。


他浅浅舒了口气,转过头看了看凌乱空荡的被褥,忽然发现了一小块东西。他伸手拿起来,原是一个刻有他名讳的小牌子。


他眉头微皱,思量半晌。


蓦地他想了起来。






十年前,风天逸十岁。


雪飞霜时常跑去宫里与他玩耍,前些天甚至不知从哪偷偷抱了只小奶狗送给他。


他闲来无事,便用食物逗弄那只小狗,看它拼命甩尾巴,眼睛水汪汪地看着他。


风天逸喜欢这种只追随他,只依赖他的目光。


隔了些天,雪飞霜又跑进宫里,这次没有带什么好玩的来,而是神神秘秘地拉着风天逸,要他跟着。


风天逸自然是愿意去的,他随雪飞霜去了雪家,却是往偏院走去。


“你带我去哪啊?”风天逸不解地问。


“嘘。”雪飞霜将食指压在唇上,“小声些。”


风天逸点点头,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两人走进一所破落的院子,那日又是大雪纷飞,小院被皑皑白雪掩埋,院里堆了个丑不拉几的形似雪人的东西。


雪飞霜往院中一站,笑唤道,“还真!”


风天逸定睛一看,一个小小的人头从那雪人后边伸出来,看到雪飞霜,一双水蓝的大眼睛睁得大大的,仿佛蓝宝石般透亮,他从雪人后面跑出来,小小一只,跑几步在雪地里绊了一下,不等二人反应又自己爬了起来,伸出双手要雪飞霜抱抱。


雪飞霜笑得格外温柔,蹲下身子接住飞扑过来的小人,将他搂在怀里,一手摸了摸他刚刚埋在雪地里的额头,“摔疼了没有?”


那小团子搂着她的脖子,脑袋在她手心里蹭来蹭去,用软儒儒的嗓音“姐姐姐姐”叫个不停。


“还真好乖。”雪飞霜被他逗得直乐。


“咳咳。”一旁被无视许久的风天逸显示了下自己的存在感。


雪飞霜这才想起来,拉过那小团子推到风天逸面前,她轻声对那他说,“这是风天逸,姐姐的好朋友。”


小团子闻言扬起头,用水蓝色的眸子一眨不眨看着风天逸,忽的冲他张开双手,露出一个甜甜的笑,眉眼微弯,“天逸哥哥!”


风天逸愣了愣,一旁的雪飞霜连忙提醒他,“还真要你抱抱。”


风天逸回过神,蹲下身子,任由那团子抱着他,在他雪白色毛茸茸的披风上乱蹭,小团子身体软绵绵的,一点不像雪飞霜所说的六七岁。风天逸不自觉地将下巴抵在他小小的肩膀上,鼻尖轻轻碰了碰他白皙的脖子,“叫什么名字?”


那团子有些怕痒,直缩身子,又被风天逸搂了回去,他乖乖回答道,“我叫羽还真。”


风天逸轻轻摸他的脑袋,觉得这温热的小团子就像他宫里那只小奶狗似的,想到这,他少见的露出温和笑意。


雪飞霜正诧异他今日转了性子,不似平日里的霸道反而如此温柔,下一刻她家小弟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她连忙转头,就见风天逸一手掐着羽还真白生生的脸蛋,为试手感还捏了捏,不想竟在那柔嫩的小脸上留下了红痕,风天逸见他哭的凄惨,又拍拍他的脸颊,“别哭啊,笑一个。”


于是羽还真哭得更大声了。


雪飞霜:“……”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天逸你别欺负我弟弟!”雪飞霜愤愤上前,就要拉走羽还真。


不料风天逸先她一步将羽还真抱起来,在院里转了几圈,没一会羽还真又抱住风天逸的脖子笑了出来,直嚷嚷“还要还要”。


雪飞霜:“……”还真,姐姐在这里。


风天逸觉得羽还真有趣得很,与他宫里的小奶狗真是越看越像,欺负得狠了就哭,再招招手还是一样会跑过来要抱抱。


于是他三天两头就往雪家跑,常常从宫里带些好吃好玩的来逗弄羽还真,他最爱借着身高将小玩意举过头顶,引诱羽还真踮起脚尖,伸出手直蹦跶,蹦累了,就用水蓝色的眼睛可怜兮兮看着他,委屈地喊“天逸哥哥”。


后来风天逸将他腰间的那块小牌子送给羽还真,那是他第一次亲手雕刻的,雪飞霜找他要了许久他都不给。他指着上面的三个字对羽还真说,“我的名字就这么写,你可要收好了。”


羽还真懵懵懂懂看着手中的小牌子,先是放在鼻尖嗅了嗅,有浅浅的香味,于是他又咬了一口。


硌牙。羽还真委屈地想。


风天逸:“……”


长时间的往来许是引起了羽皇的注意。


某日天气阴阴沉沉,风天逸回到宫中,忽然发现下人们皆瑟瑟发抖,他看见地上漫延出血迹,一直流到他脚边,往日里每次都迎着他归来的小奶狗就缩在地上,血染红了它的毛发。


风天逸想起清晨离去时,小狗还用温热的身子在他怀里打滚。


“父皇。”他木然地跪下,血浸透了他白色的披风。


羽皇逆着光,高挑的身影缓缓走到风天逸身边,他拍了拍风天逸的肩膀。


“皇儿,该收心了。”


直到羽皇远去,风天逸依然跪在那里。


他觉得自己实在没用,属于自己的,却无法保护。他生来没用翼孔,将来也许不能展翼,不能像他父皇一样,用金色的翅膀将自己想保护的东西护在羽翼下。


不觉间天就飘起了雨,下人们不敢上前唤风天逸避雨,他仍那样跪着。


水滴淅淅沥沥打湿了风天逸全身,他闭上那双墨蓝的眼睛。


一阵小小的脚步声靠近了他,随即一把油纸伞撑在他头上,他忽然意识到什么,猛地睁开眼,就见被打扮成侍女模样的羽还真正费力踮着脚为他撑伞,羽还真见他睁开眼睛,便冲他笑,“天逸哥哥。”


风天逸看着他,只觉眼眶隐隐发热。


然而下一刻他挥开羽还真的手,将伞打落在地上,任由大雨继续倾洒在他身上。


“走开。”他的声音在颤抖。


羽还真也被大雨淋了一身,听到他的话却不哭不闹,继续走近风天逸,用温热的身子抱住他,小小的手掌遮挡在他的头上。


风天逸的身子无法抑制地发抖,他只觉被羽还真温热的体温触碰到的地方灼热异常,他仿佛能预见不久后,这个软儒的小团子也会如那只小狗一样,冰凉僵硬地缩在他面前。


他紧紧咬牙,忍着抱住羽还真的冲动,将他狠狠推倒在地上,冷冷看着他。


“走开!”


羽还真被吓得一颤,水蓝的眼睛里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他看了风天逸许久,小小声地抽泣起来。


风天逸不忍再看,闭上眼睛缓缓站起来,踉踉跄跄走过羽还真身边,下人们连忙将他迎入殿中,没有人理会羽还真。


后来雪飞霜整整半年多没有找过风天逸。


再次见面时,仍是雪飞霜来见他,她略有不满地说,“那天还真被我带回去后,烧了好些天,醒来后差点连我都记不起来了。”


风天逸笔下一顿,她言下之意,是那小团子将他忘了。


随即他又继续动笔,看起来不受任何影响,只浅浅应道,“哦。”


雪飞霜觉得自此风天逸愈发冷漠,面上仍有笑意,却从未有过真心。




风天逸握紧手中的牌子,脑海中曾经圆圆的小团子与如今的羽还真渐渐重合,那双水蓝的眼睛最终定格在他面前。


他叹息一声,倚靠在床边。






那日之后,羽还真仍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隔天清晨就候在风天逸门前。


风天逸只微微挑眉,由他跟着。他不再恶言相向,也不再有什么出格的举动,时而趁羽还真不注意,便悄悄打量他稍显稚气的脸颊,时而远远望着羽还真对白庭君露出笑意。


只是片刻,他便背着手转过身去,想着,如今那小团子的眼里,再也不是只有他一人了。


羽还真不知道,每当风天逸看着他,心底浮现复杂的情愫时,他耳后便隐隐有灼烧的痛感。


他只知道,风天逸朝易茯苓渐渐靠近。二人打打闹闹,易茯苓闯入星辰阁,风天逸便拐弯抹角护着她,易茯苓进入试炼,风天逸又拐弯抹角帮着她。


时而风天逸对易茯苓做出轻佻的举动,也如旁若无人般,易茯苓红着脸捂住嘴,又羞又恼地打骂,他就抓住她的手笑吟吟看着她。


羽还真就站在他们身后,静静的,一点声响也没有。





时间渐渐流逝,直到宫中一道密函发出,打破了表面的风平浪静。


“雪凛欲反,速归。”


风天逸将纸条引燃,目光放在门外的羽还真身上。


他正仰着头看一只蓝色的蝴蝶扑闪翅膀,水蓝的眼睛在阳光下闪烁着光,那蝴蝶落在他指尖上,他便歪着头浅浅地笑了。


风天逸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


翌日,风天逸带着羽还真与易茯苓一同回了南羽都。


朝堂之上,他拿出风刃暗中找来的证据,一一摆在雪凛面前,质问雪凛。


雪凛大约没有料到,风刃果然是风天逸那边的人。


但只是瞬间,他便笑了,“陛下,你可不能冤枉我。”


风天逸也笑了,“你当本皇是瞎的么。”


雪凛挥了挥手,两个侍卫当场自殿外拖进一个人,将他扔在殿中央,众臣纷纷打量,只见他颤颤巍巍爬起来跪好,低着头。


“参见……羽皇陛下。”


“雪凛。”风天逸片刻的怔愣,随即的指甲陷入掌中,他墨蓝的眼底满是狠戾,“你什么意思。”


雪凛缓缓走到那人身边,揪起他的头发露出脸,风天逸就见那双水蓝色的眼睛充满了水雾,令他心口阵痛。


“这个人陛下定是见过的,他乃是我雪家的庶子,趁陛下失踪又失忆的那段时间迷惑陛下,接着又跑去与人族勾结。”雪凛笑得森然,“陛下可以自己问问他。”


众人闻言议论纷纷。


风天逸恨不得当场就杀了雪凛,省得他继续满口胡言。


但他只能咬着牙,当着众人的面,一字一句道,“羽还真,你自己说。”


只要你说不是,我一定会护着你。


羽还真缓缓抬起眼帘,目光闪烁,那双水蓝的眼睛一眨不眨,仿佛会说话,仰望在上方的他。


——“因为我……倾慕陛下。”


——“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


——“天逸哥哥。”


风天逸只觉耳后又隐隐作疼。


羽还真浅浅露出笑意,痴痴地看着他,其实他眼前水雾模糊,什么也看不清。


他耳边还有雪凛冷然的警告。


“这锅你要是不揽下,我当场就敢造反,虽说风险大了些,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


不可说……多余的话都不可说。


于是他眨了眨眼,一滴水珠掉了下来。


“陛下,是我做的。”


雪凛满意地笑了,风天逸的脑子一片空白。


众臣在他面前议论,提议要将羽还真抓入牢中受刑,处死后再昭告天下,他却什么也听不见。


他手掌渐渐失了力气,掌心血肉模糊而不自知。他只是看着羽还真。


末了,他起身说,“将羽还真逐出羽族,贬出南羽都。”


语毕,他转身离开朝堂,不顾下方吵吵闹闹。






今日是南羽都难得的好天气,天光放晴,人群熙攘。


街头忽然让出一道,一个少年双手拷着铁链,身后一队侍卫随行。


众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眼底闪现鄙夷的神色。


羽还真突然停下脚步。


他看见不远处一袭白衣的白庭君缓缓走近。


白庭君想起那日他抓住少年的手腕,他先是怔愣,但只是片刻,他便笑着摇了摇头,轻轻抽出自己的手腕,转身追随风天逸的身影远去。


此刻,他再次站在羽还真面前。


“还真。”他说的话甚至一模一样,“你随我一同回霜城吧。”


羽还真仍是怔愣,随即他张了张嘴,用微哑的嗓音应道。


“……好啊。”


他这么应着,眼泪却蓦地流了下来。



END。


还是那句话,没完orz依然没有写到想写的部分【瘫

我打乱了原剧的时间线,设定是羽皇恢复记忆后才入的星辰阁,太子殿下也是,真真也是为了追随羽皇才入的星辰阁。

下午就要返校报道了,只有周末才会回来qaq小天使们要记得想我,么么哒=3=






评论(55)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