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棋昱】只是朋友(完)

甜的=3=私设多


1.


龚子棋又新交了个女朋友。


蔡程昱知道这个消息还是因为方书剑的夺命连环call,他从被褥里摸出手机,睡眼惺忪地点进朋友圈,才看到龚子棋最新发布的图片,图中他熟悉的手与另一双手十指相扣。


龚子棋的手指修长而骨节分明,台州的水土又养育出他白皙的肤色,蔡程昱曾在他们四手联弹的时候因为盯着他的手出神而弹错音。彼时龚子棋拍了下他的脑袋让他专心,他沉思半晌,还自不量力地伸出手掌要和龚子棋比大小,结果可想而知,龚子棋不知道被戳到什么笑点,一边笑一边笼住蔡程昱的手。


蔡程昱的耳朵红得不行,也不知道是因为被嘲笑还是因为龚子棋的掌心温度过于炽热。


此刻这双手与一双同样细长的手相握,女生的指甲染了红色的指甲油,衬得皮肤愈发嫩白,两双修长的手看着很是养眼。


图片下方有一长串的99回复,蔡程昱看了半晌,没有回复也没有点赞,退出来后看到方书剑又发了好几条信息。


方儿:蔡蔡!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还没在一起?!!


蔡程昱盯着那个“你们”叹了口气,回复道:方儿你说啥呢,我和子棋只是朋友。


方书剑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包:你真傻还是装傻?


蔡程昱笑了一下:哎,我和子棋一起长大,要是看对眼早在一起了,还用等到现在?


方儿:你少来,能不能有点出息?亏我和天哥上回还撮合你俩来着。


蔡程昱懵了一会,发了一连串的问号:什么时候???


方儿:就是上次我们聚餐啊,我和天哥都看得出来你喜欢子棋,我们本来以为是子棋没开窍,就趁你去厕所的时候点了点他呗,结果你俩还是没成。


蔡程昱仔细回想了一下,上次聚餐还是一个月前的事了,那会儿他们涮着火锅边吃边聊,也不知怎么就聊到了感情问题,龚子棋突如其来的一句我妈叫我过年回去相亲让他被呛了一口,咳得惊天动地,龚子棋一边给他拍背一边抽纸抹他的嘴,蔡程昱满脸通红跑去了卫生间。


彼时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软软的刘海因细汗而黏在额头上,脸颊红得好似喝酒上了头,眼睛里一片水花,白色的衬衫被汤汁染得变了色,看起来狼狈极了。


他回座位的时候满脑子昏昏沉沉的,也没注意同样沉默的龚子棋。


蔡程昱回过神,一句“我是喜欢他”没来得及发出去,删删减减好一会儿,才回复道:你们别闹了,子棋真的把我当朋友,不说了,我还要睡觉。


方书剑回他:行吧。


蔡程昱放下手机,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蔡程昱和龚子棋是一起长大的。


小时候蔡程昱没少见龚子棋在外称霸王然后被拎着耳朵回家,龚子棋也没少见蔡程昱挺直了身板挨批然后转身在小角落偷偷抹眼泪,对方的丑态更是见得多了去了。所以很多年后,当蔡程昱看到龚子棋在微博上裸着上半身秀腹肌,下面一片的女孩回复我可以,龚子棋看到蔡程昱带着皮卡丘头饰对镜头笑,下面一片的女孩回复我可以的时候,两人都默默地没有相互拆台。


发现自己喜欢龚子棋,大概是高中的时候。


学生时代的龚子棋长得高挑,留着那个年代流行的发型,擅长打篮球又会弹钢琴,不论是篮球赛还是音乐会都能收获一波迷妹。而蔡程昱那会还不显眼,他有些微胖,留着齐刘海,笑起来傻乎乎的,情歌不会唱,好汉歌或是追梦赤子心之类的倒很是擅长,大多时候是军训拉歌和鼓舞士气的时候才会被推出来。


龚子棋中学就谈过好几个女朋友,蔡程昱觉得自己可仗义了,负责在他和女朋友约会的时候应付打电话来查岗的龚子棋妈妈。


蔡程昱和龚子棋从来没有同班过,每次都是听别人讲龚子棋又和谁谁谁在一起了,直到有一回蔡程昱班上的女生托他给龚子棋送情书。


蔡程昱盯着那封粉色的信,也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好半天才懵懵地点头。晚自习后他把信递给龚子棋,龚子棋收了信没说什么。


后来龚子棋生日那天,那个女生也来了。他叫了些熟悉的朋友一起去KTV,一群人在包厢里鬼哭狼嚎,蔡程昱坐在角落里兴趣缺缺,一边吃果盘一边悄悄瞟龚子棋和那个女生情歌对唱。


结束后众人四散,龚子棋给蔡程昱使了个眼色,蔡程昱沉默地放慢了脚步,跟在后头踩着龚子棋和那个女生的影子。


走到分叉口的时候,龚子棋回过头说,蔡,你先转过去。


蔡程昱很是听话地转身,盯了自己的影子半晌,手指在衣角上绞啊绞,又忍不住偷偷回头,正好看到暖黄的路灯下龚子棋在女生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那个时候蔡程昱就知道,他喜欢他的发小没跑了。






手机振动几下,蔡程昱回过神,点开微信看到龚子棋发来的消息。


子棋:蔡,后天聚餐我就不去了,你到时候帮我说一声。


蔡程昱在床上翻了个身,回复:怎么,要陪你女朋友啊?


他盯着左上角的对方正在输入,等了好一会,心跳莫名其妙地加速了。


他等到右上角的时间又跳了一分钟,结果龚子棋只是简短地回复:嗯,是。


急骤的心率在那一刻就下落了,沉得蔡程昱胸口发闷,他翻回身子,回道:那你好好玩儿。


随即他扔下手机把自己重新包进被子里,没看龚子棋又发了什么。


蔡程昱也不是没试过谈恋爱,但他怂,和女生看电影的时候还叫来了龚子棋,一男一女坐他左右手边,他们看的是动作大片,中途还没忍住悄悄和龚子棋讨论人物剧情,然后回家后女生就和他分手了。


龚子棋没少笑话他,说他情商低,还说可以教他些经验,被蔡程昱打着哈哈拒绝了。


蔡程昱没有龚子棋那样直白,他有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


大一那年他曾下了极大的决心,自己给自己打了劲,然后用微信语音给龚子棋唱了首《小星星》。


他拿着手机左等右等,心跳快得几乎要跳出喉咙,几个深呼吸也无法平复。


结果等龚子棋下了课看到消息,回道:你干嘛?要跟我唱流行乐来battle吗?


蔡程昱只觉犹如坐了一趟过山车,心随着最高处冲下至最低处,久久难平静。


那个瞬间他有些后怕又有些庆幸,只好装作没事一样回复说:啊,不用比也知道我唱得比你好。


龚子棋就回他:要不要脸啊你。


黑漆漆的被窝里连呼出的气都是暖的,蔡程昱闷了一会儿,又探出头来发呆,心说,龚子棋你那么会,你怎么就看不出来我喜欢你。




(待补档)





END.




这几天跑去找我哥玩了,结果今天下午被大暴雨浇了个透心凉(阿苏好惨一女的orz

突如其来的脑洞,在各种奔波的路上挤出来的,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2333看到有姐妹在等《你那么爱他》,实不相瞒,我还没写多少(遁走

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嗷=3=



评论(35)
热度(18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