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安逸尘X宁致远】穷追不舍(ABO)

1.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安逸尘捂住跳个不停的右眼皮,颇为烦躁。心里默数三秒——来了。


“逸尘老弟!”身后猛地扑来一个人,顺手勾住了安逸尘的肩膀,迎面便扑来一阵淡淡的信息素。


安逸尘皱着眉,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走两步,隔开了点距离。


来人身形挺拔眉清目秀,乌黑的头发软软地搭在耳边,一张白皙的脸颊,杏眼微弯一眨不眨看着安逸尘,红润的双唇上挑勾出狡黠的弧度,全身被名贵的服装包裹着,一看就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只是离得近的时候,他身上那隐隐约约散发的Alpha信息素与他的模样不太相符。


这人在学校里也算人尽皆知了,但不是被作为人人夸奖的榜样,而是人人避而不见的小霸王——宁致远。


宁家的香水在国内十分有名,故而宁家的家境富裕。宁致远作为宁家的长子,从小受尽宠爱,愈长大愈无法无天,带着自家小妹成天捣乱,自从十五岁那年对外宣布Alpha体质后,便更是嚣张,宁昊天对于他也是很头疼。


对于这样的人物,安逸尘从来没想过会有交集的一天。先不说身份有差距,单说宁致远这性子,就够安逸尘躲得远远的了。可偏偏不招惹他,他就来招惹你。


“有空吗?咱们一起吃午饭吧?”宁致远像是感觉不到安逸尘的淡漠,再次兴致勃勃地勾住他的肩膀。


安逸尘拉下他的手臂,一字一句道,“没空。”顿了顿,“如果你是想约乐颜的话,她现在肯定有空。”安逸尘已经顾不上自己卖了自家妹子,只想着先脱身。


“别啊!”宁致远上前扯着他的衣服,语气有些小失落,“我找你又不找乐颜。”


安逸尘没仔细分辨他话里的细节,只是摇头,“没必要,我不插手了,你追得上乐颜的话那就是你的事了。”说完,顺便在心中对自家小妹道了个歉。


乐颜,别怪哥把你卖了,你惹的火可不能往我身上引。


然而这团“火”不依不饶,紧缠着安逸尘。宁致远挡在他面前,杏眼里闪烁着光,“我不喜欢乐颜啊,我追她干嘛?”


“嗯?”安逸尘闻言停下脚步盯住了宁致远,同样是Alpha的安逸尘的气场似乎比宁致远来得强大,只是平时都收敛着,这会释放出来叫宁致远也有些发怵。安逸尘沉声说,“你既然不喜欢她,为何还要纠缠她?”


宁致远顿了一下,慌忙摆手,“不不不,这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因为乐颜她是Beta啊……”


“你看不起Beta?”安逸尘冷笑一声,“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再缠着我们了。”


“不不不,”宁致远再次摆手,语无伦次的,“也不是Beta的问题,是我……”


余下的安逸尘已无兴趣再听,径直快步绕过宁致远。在他想来,宁致远这种富家小少爷,自然是看不起他们这些平民百姓。平日里也传他嚣张跋扈,见着感兴趣的就要弄到手,乐颜不过是其中一个。


越想越气闷,安逸尘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宁致远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安逸尘越来越远的身影,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笨蛋!好不容易找到的,你就给气走了……”想着,他又急匆匆地追了上去。





巷子里的餐馆嘈杂不断,满是厨房冒出的油烟味,大夏天的只有头顶上嗡嗡转个不停的电风扇,然而一到中午还是有很多人来吃饭。


宁致远十分嫌弃这油腻腻的环境,但还是忍着性子找了处角落坐下来。


不远处坐着正吃面的安逸尘和安乐颜。这才是宁致远来这的目的。


他一身干净到贵气的打扮与这的环境格格不入,没有人上前招呼他点菜。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划开界面,点入了QQ,可一双眼睛还是盯在安逸尘身上。


安逸尘吃东西的时候很斯文,一双修长的手拿着筷子的动作也很好看,面汤氤氲的热气扑在他面前有些看不真切,但宁致远还是不由自主地咽了下口水。


白皙的指尖点在对话框上,飞快地打着字。


宁静致远:波波波波你在不在啊!!


他发完信息又抬头盯着安逸尘看,没一会那位“波波”便回复了。


波波:在吃饭呢,干嘛啊?


宁静致远:我好激动哦今天又和我家逸尘打招呼了!我们现在还在同一家餐馆!


波波:呵呵呵呵是你个跟踪狂魔一直跟着他吧……


宁静致远:矮油被你发现了,不管了,你上次跟我说的追人的那招到底是什么?


波波:你煞笔啊,你不是Alpha吗?【翻白眼】信息素一放追人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宁静致远:呃,这个……没别的了?


波波:磨磨唧唧的,实在不行你就对外宣示你的主权!让别人知道他是你的人了呗。


宣示主权?宁致远对着手机傻愣愣地看。前面安逸尘那桌已经吃好了,兄妹俩起身一前一后离开了餐馆。


宁致远亦步亦趋跟上去,脑子里还在想着“宣誓主权”这件事。





安逸尘的右眼皮又开始跳了。他在原地深呼吸一口,认命地转过身去。


果然,那个蹦蹦跳跳围着他好几天的人又来了,见安逸尘看见了他,便兴冲冲地朝他招手。


安逸尘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力,“你又来做什么?”


“找你呀!”宁致远笑嘻嘻地贴过来,把手按在安逸尘的后背上,一副亲密的样子。


“我们不熟。”安逸尘避开他。


“没关系啊,”这回宁致远没再动手动脚,把双手背在背后,笑得灿烂,“我们多交流几次就熟了嘛。”


“不。”安逸尘摇了摇头,“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很熟,也最好不要有什么关系,既然你不喜欢乐颜,咱们就井水不犯河水。”


“为什么?”宁致远的表情有些委屈,往前靠了靠,一副被欺负了的模样,“你讨厌我?”


安逸尘跳动平缓的心这一刻不可忽视地猛跳一下,震得安逸尘都晃了神。


下一刻宁致远又换上笑嘻嘻的表情,“嘿嘿,我知道了,你不讨厌我对吧?”


安逸尘突然一阵烦闷,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


宁致远这回没有追上去,只是看着安逸尘的背影,觉得身心舒畅。





提早到了教室,安逸尘静静坐在位置上,脑子里却满是宁致远那双亮晶晶的杏眼。


烦人。安逸尘苦恼地合上课本。


他正寻思着怎么冷静下来,忽然发觉班里人看着他的表情有些怪异,似笑非笑,窃窃私语。


安逸尘狐疑地看了看自己,衣着整洁,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哎呀!”乐颜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安逸尘刚回过头,就看见乐颜从他背上揭起什么。


是一张不长不短的字条。安逸尘皱着眉拿过来,看着上面狂妄的字迹和写出的信息,眉头皱得更深了。


安乐颜忽然觉得有些冷,她看见自家哥哥挑起了嘴角,笑得瘆人。


随后她哥哥站起身,走出了教室。


安乐颜摇摇头,觉得宁致远也是真会玩,竟写下“安逸尘是宁致远的”这种字条贴她哥哥身上,现在估计大半个学校的人都知道了。


一个Alpha对另一个Alpha这样做,不是挑衅是什么?





宁致远在喝水的时候,一张字条甩在他面前。他抬起眼帘,看见了冷着脸的安逸尘。


“你有完没完?”安逸尘说。


宁致远费力地把水吞下去,一只手撑着下巴,嘟了嘟嘴,“没完。”


“那你想怎么样?”安逸尘怒极反笑。


只见宁致远又露出那种小动物一样湿漉漉的眼神,极为真诚地看着安逸尘,“你看不出来吗?我在追你啊。”


安逸尘看不得他这种眼神,转而盯着他的嘴唇,忽然觉得他说的话信息量有点大,“你说什么?”


“我说,我在追……”


“好了好了,”安逸尘打断他,“你认真一点。”


“我一直都很认真啊!”宁致远不满他说的话,又嘟起了嘴巴。


安逸尘用手扶额决定不再看他,“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一个Alpha和我说这种话?”


“啊……”宁致远顿了顿,忽然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原来你是在意这个?”


安逸尘不动声色,重新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就见宁致远的嘴唇一开一合,说出了信息量更大的话。


“其实我是Omega。”


tbc


军训的时候就想写了。然而手速实在太慢OTZ

第一次写ABO,其实有些设定还是有点不太明白,谁来科普下2333



评论(58)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