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安逸尘X宁致远】穷追不舍(ABO)

6.


“我小的时候?”


安逸尘看宁致远撑着下巴坐在对面,一副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的模样,挑了下眉毛,“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是……感兴趣嘛。”宁致远揉了揉头发,有些磕巴。


安逸尘垂下眼帘,目光盯在被风吹过的书页上,似乎在回想什么,“其实也没多有趣,小时候我生过一场病,醒来的时候在日本。”


“日本?”宁致远的语气徒然拔高,没料到还有这么一层,“怎么会在那里?”


怪不得怎么找也找不到。


安逸尘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我爸说我们一家本来就生活在那儿的,只是我忘记了所以没印象。”


宁致远发现安逸尘的表情不太对,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声,“你怎么了?”


“……没什么。”安逸尘疲惫地叹了口气合上书。


虽然对更小一点的记忆没印象,但醒来时在家里从没见过一张有关他的照片,在日本这个国度更是有一种陌生的压迫感,甚至第一次见到乐颜时……她睁着大大的眼睛偷偷打量他,忍了好半天终于怯生生地说了一句话。


“你是谁?”


这句话瞬间让安逸尘犹如掉进冰窟,使他久久不能忘怀。


宁致远很合时机地打断他的回忆,不知何时已经坐到他的身边,碰了碰他的手臂,“我们去吃饭吧?”


安逸尘看着他棕色眸子里自己的倒影,只觉得心上一轻,什么也不愿再想,随他站了起来,“走吧。”


其实比起这件事,安逸尘现在有件更在意的事。


他看着身边的宁致远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在绿化带边缘的小石阶上走上走下,一副什么都玩得起来的模样,不由得让他一阵心闷。前几天他醉眼朦胧时,对着自己喊了一声“世倾”,安逸尘顿时联想到,这或许不是偶然,他曾经就听到宁致远小小声地念叨过,当时却没在意。现在看着宁致远,他不知该怎么开口。


反倒是宁致远察觉到他的目光,转过头问道,“怎么了?”


安逸尘顿时泄气了,摇头道,“没有,你走路要看路。”


两人吃过饭后,乐颜似乎早有准备,抱着个大纸箱站在校门口等他们。


宁致远朝她挥挥手,她便抱着箱子迎面走过来。


“这是什么啊?”宁致远盯着她手上的箱子好奇道。


安乐颜顺势把箱子往他手上一塞,“我哥准备给你的。”


宁致远急忙接好箱子,感觉还挺沉的,疑惑地看向安逸尘。


安逸尘点了点头,犹豫道,“本来你生日那天就想带给你,不过当时不方便,这两天又逮不着……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逮……?宁致远盯着手中的箱子,刚想打开看看,就觉得它晃动了两下。


忽然,箱子顶部虚虚遮盖的纸箱被撞开,露出一只白色生物,睁着圆圆的眼睛和宁致远面面相觑。





明亮的台灯照明了桌面,光线有些刺眼。安逸尘眨了眨眼睛,按掉了开关。于是眼前一花,室内顿时一片黑暗。


他靠在椅背上,回想这段时间以来的事情。突然想起下午,宁致远被忽的冒出的小白狗吓得瞪圆眼睛的模样,安逸尘就忍俊不禁。他觉得宁致远像只猫,时而有Omega的柔顺,时而又会炸毛,需要一只犬系生物的陪伴来安抚他……只是不知道小白会不会被他玩死。


想到这,他不禁摇了摇头。


乐颜和安秋生都在自己的休息了,此时夜深人静,安逸尘的视线已经适应了黑暗,能大体看清些东西。他摸了下脖颈处,摸到一条小绳子,顺势从衣间拉出一块富有体温的玉佩。


自从他拿到玉佩的那刻起,他全身就不可抑制地颤抖了一下,但此后再也没有多的反应。后来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乐颜玉佩的来由,乐颜想了想还是说了。


『之前我在爸的房间里看见这个,我觉得好看就向他要了,他一开始没给我,是我缠着他,他才给我的,我就是莫名其妙觉得它挺适合你,就送给你了。』


安逸尘回想着这些话,拇指下意识地摩梭着玉佩上“倾”字的痕迹。


当时宁致远就是看见这块玉佩,才喊的什么“世倾”。


……他和我认识没多久的时候,为什么就说要追我?为什么总是想要拦下我坐公交车?为什么要叫我“世倾”?


一个接一个问题搅得安逸尘心烦意乱,全然没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已经变了味。


酸的。





隔天清晨,宁致远一时兴起,独自一人早起,去院子角落新搭出的小窝里看了看,小白早就吐着舌头乖乖趴在地上,看到宁致远就欢快地摇着尾巴。


小白就如其名,不大不小抱起来刚好,浑身雪白,看得出安逸尘一直在悉心照顾它,且性格十分温顺,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随着宁致远的动作不断移动。


宁致远伸手摸摸它毛茸茸的脑袋,小白昂起头去舔他的手心,他怕痒地笑嘻嘻着收了回来。“快吃饭,等会我带你出去溜达溜达。”


“汪!”


宁致远倒是没想到,这一溜达,就碰到了两个熟人。


安逸尘,小雅惠子。


远远看去,两个人似乎早已熟识。宁致远忽然想起,安逸尘说他在日本生活过。


于是一阵莫名的不好预感涌上他心头。





“我以为你会很惊讶。”小雅惠子看着面前已然褪去少年青涩的安逸尘,眼底是一层道不明的情绪。


安逸尘确实没有多惊讶,甚至是冷淡的,一言不发看着小雅惠子。


小雅惠子却很灵敏地捕捉到空气中,属于安逸尘的Alpha信息素骤然起了些变化,她勾了勾唇角,知道安逸尘的内心远非面上这么淡定,她往前走了一步,“你怎么不说话?都不问问我怎么样?”


“没什么好说的。”安逸尘压低了声音,移开视线。


两人沉默半晌,小雅惠子先沉不住气了,她虽为Beta,但有不一般的制香天赋,仍旧是受人瞩目的,而她最受不了的,就是面前这个人的无视。她越发靠近安逸尘,想要拉他的手,却被不着痕迹地避开了,她咬着下唇,缓缓说:“你还是不愿意原谅我?”


安逸尘闻言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我跟你没有关系,何来的原谅不原谅?”


“你就是还生我的气!”小雅惠子不信他的话,忙着解释道:“当初我只是迫不得已听从父亲的命令才与你分开的,和你说过的话也只是我的……”


“不用解释了。”安逸尘打断她,“那个时候,你说我给不了你未来,看不到我跟你的希望,所以要分开,你敢说这里面真的不包括你的本意?”


“我当时也说,你可以相信我,总有一天我能完全负起责任,我能给你未来。但是你没有选择相信我。”


安逸尘的目光愈发冷漠,“既然如此,你我便互不相欠。”


小雅惠子怔愣地听着安逸尘一字一句地说,她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信。


她一直都知道他是爱恨分明的。喜欢,就能将你宠上天,不喜欢,摆到他面前也不会给正眼。


他若是绝情,或许谁也挽回不了。


小雅惠子看着冷若冰霜的安逸尘,渐渐红了眼眶,却仍旧抱着一丝希望,伸出手,“逸尘君……”


安逸尘侧过身,把手背到身后。


小雅惠子的手顿在空中,颤抖几下握成了拳,看着安逸尘冷漠的侧颜,她咬了咬牙,“你真的不在乎我了?这次来中国我父亲虽说是要与宁氏合作,但私下他却是希望将我与宁家大少爷凑成一对当成保障,我知道后就来找你了,只要你还在乎我,这次我一定会与父亲说明……”


“汪!汪汪!”


“啊小白你别过去!!”


一道白色的影子忽的窜出来,打破了两人的对话,后边还紧跟着一个人,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小雅惠子连忙别过头去抹眼睛。


安逸尘先是低下头看了看围在自己脚边跳个不停的小白,又转头看向追上来站在一边有些尴尬的宁致远。


“好……巧哈。”宁致远没有对上他的视线,只是上前抱走了小白,小白在他怀里扭来扭去激动得不行,直冲着安逸尘挥爪子。


宁致远手忙脚乱都快抱不住了,正无奈着,一双手就从一边伸过来,安抚了兴奋的小白。宁致远刚舒了一口气抬起头,就对上安逸尘有些凌厉的视线。


心蓦地狂跳起来,两人对视一阵,宁致远先败下阵来,别过头才想起还有个人。


“惠子。”他挑起嘴角,冲惠子摆摆手。


小雅惠子也回以一笑,但目光极快地转到安逸尘身上,似乎有些期待。


于是宁致远又回过头去看安逸尘,却惊奇地发现安逸尘原来一直看着自己,刚想说点什么缓和下气氛,下一刻却惊得睁大眼睛把话卡在喉咙里。


安逸尘牵了他的手。


温热的,有力的,仿佛带有电流一般导过他的身体,只觉得自身信息素似乎要控制不住了。小白嫌弃他抱得不舒服,挣扎几下跳下来朝来时的方向跑了。


安逸尘想也不想牵着宁致远就跟在小白后面,宁致远的脑袋还有些放空,机械地看着走到一半的安逸尘回过头,不冷不热地对身后的小雅惠子说了一句话。


“我不在乎。”





绿荫小道上,风时而拂过头上茂密的树叶,引起一阵轻微的沙沙声,叶子随之摇晃,空隙间洒下几道阳光,静谧的气氛刚刚好。


宁致远尽可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在意牵着他的手的触感,盯着身旁一棵棵大树,心里默数着数量。


安逸尘的心里也如一团乱麻。


他对惠子的痴情不假,但换来的是她无情的离去。当年之所以会在一起,连他自己也不可思议。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陌生的家人,一切都让安逸尘心不安。乐颜还算亲近他,磕磕巴巴地教他说日文。


家里不算富裕,安逸尘从安秋生的谈话中得知,安秋生本也是从事香水行业的,中途却让人弄垮了公司,他与乐颜的母亲也因此病故,安秋生带他们来日本,就是为了重振家业。


于是他第一次见到了小雅惠子。她与他同岁,举手投足间却比同龄女孩来得成熟,气质高贵身份也不低,面对他,仍是十分有礼,“你好,我叫小雅惠子,中文还在加强,请多指教。”


安逸尘想不到他的第一个朋友会是这样的人,更没想到几年的同窗让他与惠子走到一起。


更想不到,事情会这样发展。


喝醉了的安秋生在屋里大骂,“这个小日本,说什么助我复仇,与我合作,根本就只是为了夺走我独家制香的配方!这王八蛋!”


随后,便是惠子与他在一棵樱花树下,对他说,“你给不了我未来,我也看不见和你在一起的希望,毕竟我们的身份……所以逸尘君,很抱歉。”


投入感情的后果,就是很难再面对下一段感情。所以一开始,安逸尘面对穷追不舍的宁致远,拒他于千里之外。但他还是没有料到,感情这种东西不是说避开就能避开的。


一条路快要走到尽头,宁致远憋了一路,咬咬牙还是决定要问,“你与惠子,很熟吗?”


“嗯。”安逸尘回答得很干脆,“我们在一起过。”


宁致远诧异地转过头,见安逸尘长叹了一口气,拉着他停下来。


“但我们还是分开了。”安逸尘看着他一眨不眨的眼睛,眼底闪过一丝纠结,“很多原因造成的,不仅因为她的父亲,也因为我与她的身份差距……”


“这种事情发生过一次,我不想在我身上发生第二次。”安逸尘一字一句说得有些艰难。


宁致远忽然意识到什么,因为他感觉到安逸尘的手正一点一点松开,一阵凉意顿时顺着空隙袭来,侵蚀着安逸尘带给他的温度。


电光火石间,脑子里什么也没想,身体就做出了反应。


两只手又纠缠在一起,十指相扣。


宁致远用了很大的力气,指尖泛白,手也隐隐发抖。


“致远……”安逸尘轻轻叹了口气。


“你别说了!”宁致远打断他,瞪圆了眼睛,孩子气道,“我说过你知道我是Omega就得对我负责,你不许赖掉!”


安逸尘哭笑不得,张了张嘴就见宁致远又急忙开口,这次却很坚定,“而且我不会让这件事再发生,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天王老子也拦不了!”


他吼完这句话,一瞬间静了下来,安逸尘也不应话,只是看着他。


宁致远心里没底,被看得耳尖发红。


安逸尘的震惊只有片刻,潜意识里早就当宁致远是认真的。纠结片刻,他就释然了。于是他饶有兴趣地看着宁致远白皙的脸蛋浮起淡淡的粉红,倒是没想到这小霸王也是会害羞的。


不由自主想再逗逗他,安逸尘就着紧扣的双手将他往怀里一带,顺势把他压在身后的树干上。果然宁致远又惊得瞪圆了眼睛。


“你说要负责啊?”安逸尘微微勾起嘴角,故意靠近了些。


空气中Alpha的信息素蓦然浓烈起来,铺天盖地没了往日的温和,宁致远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到这种强势的信息素,顿时浑身发软,哆哆嗦嗦睁着湿漉漉的眼睛,觉得面前的安逸尘才是他的真面目。


但是他丝毫没有抵触的感觉,任由安逸尘靠近,凑到他的脖颈处。属于Omega香甜的气息再也遮掩不住,安逸尘在他腰间的手不禁加大了力道,眯了眯眼睛。


“那我是不是应该先标记你?”



tbc


小白:汪汪汪汪汪!!!(我呢我呢你们把我忘了嘛!)


因为上学,而且到了最重要的一年,所以现在上网不是很频繁,有些回复我可能没那么快地回,sorry嗷ヽ(≧□≦)ノ



评论(81)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