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错姻缘

甜甜哒来一发~

————————

6.


幽幽睁开眼睛,睡饱了的人陷在柔软的被褥中伸展着身体,懒懒地“嗯”了一声,眨着迷茫的眼睛盯着床帐,缓了好一会才爬起来。


“安逸尘……”他揉着眼睛唤道,随后门“吱呀”一声被推开,端着水盆的安逸尘缓缓走到床边,将盆子放下。


“刚想叫你。”安逸尘将毛巾放入水中浸湿,揉了两把再拧干,递到宁致远面前。


宁致远打了个哈欠接过毛巾,在脸上抹了几把,含糊不清地说着:“你不是说今天会很热闹嘛?当然要早起了。”


早?安逸尘没忍心揭穿他,收回毛巾后看着宁致远翻身下床穿衣服。


收拾妥当后宁致远以极快的速度解决完早餐,抹着嘴巴跟在安逸尘身后。


安逸尘无奈地递给他一块帕子,朝着门外走去。


……

元宵佳节,街上的气氛因此浓烈起来,人群从四面八方涌来,做生意的小贩摊子排了满街,吵杂而热闹的场景让宁致远兴奋起来。


乖乖呆在安逸尘身边一天,直至傍晚才等到他忙完,顾不得再听安逸尘说什么,拽着他的手就往大街上跑。


火红的灯笼挂了满街,在夜色中散着火光,照亮了四周,映出一片繁华的景象。人群中有许多一家子,有的或抱着或牵着孩子,欣赏各式各样的花灯,孩子们手中还提着一个精致的花灯。


宁致远左看右看,不知发现什么好玩的,扎进人群中,安逸尘紧随其后,避开许多迎面的人,目光始终不离前方那抹身影。


宁致远时而转回头看看,通常一眼就能看见跟在身后的男人,便放心地继续乱逛,看到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就伸手向后招呼,没多久就能感受身边熟悉的气息靠近。


斜戴着一个小面具,手中拿着串糖葫芦,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大眼睛还在向四周打量,宁致远伸手摸摸肚子,转过身却没看到安逸尘。


“安逸尘?”他喊了一声,声音很快淹没在人群中。


“安逸尘!”他自己都没察觉到有些慌乱,在原地转了好几圈仍旧没找到那个身影。


“安逸尘,逸尘……”


宁致远挤开身边的人,边原路返回边喊着安逸尘的名字。


胳膊忽然被人一拽,身子控制不住力道往旁边跌了一下,随即有人扶住了他。


“别乱跑了,找你很辛苦的。”


安逸尘带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宁致远立马转回头,果然看见了他。


“你……”宁致远警戒的身子放松下来,舒了口气,怒道:“你跑哪去啦!”


……这不该是我问你的吗。安逸尘没说出口,提着一个东西在宁致远面前晃了晃,笑着递到他手中。


宁致远低头,就见黑色的手柄下挂着一个摇晃的花灯,精心制作下惟妙惟肖,涂抹着艳丽色彩的纸糊被笼成一只小猫,烛火透过薄纸一闪一闪。


“给我了?”宁致远眨眨眼看着安逸尘,浅棕的眼眸中闪烁着烛光,脸颊上被洒着淡淡的暖意。


“嗯。”安逸尘听他语气里的欣喜,面上也不由自主地浮现笑容,“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宁致远喜滋滋地抓好手柄,嘴角勾着一抹俏皮的猫弧,脸颊边露出浅浅的酒窝,看着安逸尘的大眼睛里满是笑意。


“我饿啦。”


“……”


7.


终于吃饱玩够的宁致远专心盯着手中的花灯,也不看路,任由安逸尘牵着往回走。


夜已深,大多数小贩已然在收摊,人群也各自朝着家的方向去。


“对了,”宁致远忽然晃了晃安逸尘的手,不经意地问道:“你刚刚怎么一下就找到我了?我都没看见你。”


安逸尘稳住他的手,举起他纤细的手腕,笑道:“咱们不是有一根线绑着吗,我顺着线就找你了。”


“少来。”宁致远瞟他一眼,见他仍旧带着笑意看着自己,脸上没来由地烧了起来,连忙撇过头不看他。


安逸尘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忍着笑道:“我们走小路吧,会快些。”


……

烛光在漆黑的小道里散开,不平的石板路上映着个摇晃的光圈,两个身影在地面上长长地拉开,渐渐融在一处。


不缓不慢的两阵脚步声在无人的小路中响起,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恬静的氛围十分和谐。


“救命啊!”


一个身影忽然跌跌撞撞地迎面跑来,一声惊恐的呼救打断了两人的谈话。那个娇小的身影越来越近,一个踉跄突然摔在二人面前。


那人抬起头,烛光映出她清秀的脸庞,一双杏眼盛满了慌乱与恐惧,摸索着想要爬起来。


安逸尘悄悄松开宁致远的手,上前扶了她一把。


谁知女子触碰到他的手,犹如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死死抓着不松开,“救救我!救救我啊!不知道什么东西想要抓我!”


安逸尘几不可闻地皱了皱眉头,抬眼望着女子身后漆黑的小路,却看不到任何动静,只有一股带着甜腻的花香的风扑来。


女子肩头上忽的飘飘悠悠掉落什么,宁致远眼疾手快接过来一看——桃花。


8.


热茶冒起白白的雾气,茶杯上带着暖暖的触感,屋内萦绕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放松。


宁致远捧着茶杯小口抿着,安逸尘的拇指在杯口边缘缓缓摩梭,平静的目光落在对面终于安稳下来的女子身上。


女子微微抬起头,视线对上安逸尘时又极快地移开,小心地开口道:“小女子……乐颜。”


安逸尘点点头,等待下文。


乐颜轻轻咬着下唇,缓缓叙述道:“我本是来镇上寻找工作的,碰巧一来便遇着元宵,我顾着热闹忘记先寻一处客栈,想起时却迷了路,走着走着……便感觉有人跟着我。”她回忆般抖了抖身子,“起先没在意,后来觉得不对劲,闻到一股奇异的花香,我便跑了,身后的动静就一直跟着……”


安逸尘静静听完,心下有了分析,便下意识地看身边的宁致远,却见到他捧着茶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安逸尘思量片刻,说:“若乐颜姑娘不嫌弃,就在这将就一晚,其余的明日再做打算吧。”说完,轻轻拿走宁致远手中岌岌可危的茶杯,晃了晃他。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不回房?”


宁致远闻言打了个哈欠,起身还不忘提起桌上的花灯,眯着眼睛朝门外走,安逸尘跟在他身后顺带关了门。


两人竟是都忘了乐颜的反应。


……

宁致远回房后,放下手中的灯,胡乱地脱掉衣服便扑上床,被子一裹打算就这么睡了。


一阵布料的悉窣声后,被子被人轻轻的撩起,随后另一个温度靠了过来。


宁致远硬生生惊醒过来,拽着被子坐起来,这才想起安逸尘一直跟着自己。


“你,你干什么?”


安逸尘见他睁大眼睛盯着自己,毫不在意地躺下去,拉过被宁致远扯走的被子,调整好位置这才回答道:“睡觉啊。”


宁致远快炸了:“你睡觉跑我床上来干什么!”


安逸尘无害地笑了笑:“我把房间让给乐颜,没地方睡了。”


“不是有客房吗!”


“没打扫。”


“不会去打扫吗!”


“不会。”


“那你给我打地铺……啊!”


剩余的话还未说出口,他就被整个人一裹,严严实实盖着被子躺在床上,只余一双眼睛眨巴。


安逸尘侧过身手隔着棉被搭在他腰上,笑了:“地铺?你帮我铺啊?”在黑暗中似乎还能看清那双怨念的眼睛,勾了勾唇角吐出两个字。


“睡觉。”


9.


静谧的夜中能听见凉风扑打在窗沿边的声音,以及屋内浅浅的呼吸。视线在黑暗中找到焦距,无声无息地侧过头,感受脖颈处传来一呼一吸的吐气。


微启的窗透入屋外的凉气,亦射入了淡淡的光亮,任它们时不时掀起床帐,晃亮视线。向下,是两排羽翼般的眼睫,高挺的鼻梁,水润的双唇。他睡梦中难得的乖巧令安逸尘突然没了睡意,看着那微张的嘴唇失了伸。


夜深人静,无人知晓。


他微微往前一倾,那人身上特有的清香愈发明显,似乎还包容了淡淡的甜腻。快要触及到那双唇时,已然能感受到他温热的气息,却让安逸尘猛地往后。


不对……


安逸尘轻轻撑起身子,在摇曳的幔帐中,透过缝隙和着光,视线锁定在门前一抹黑影上。鼻息间那甜腻的香气逐渐浓郁,引得心絮有些不定。


而只是片刻后,一眨眼的功夫便什么也没有了,仿佛只是一个幻觉,唯有空气中残留的余香诉说着适才门外人的徘徊。


安逸尘重新躺回去,将仍在熟睡的宁致远搂得紧了些,凑过去在他的脖颈处深深嗅了几下,仿佛只有确定鼻息间只有他的气息,安逸尘才能放心。


睡意渐渐涌来,安逸尘正打算搂着宁致远入眠,却 听到他的一声嘤咛,带着鼻音而短促,似乎是不满现在的姿势,打算翻个身苦于腰间的桎悎,只能下意识地在原处蠕动两下。


安逸尘没理会他的小动作,闭上眼睛。


随后,一条笔直的腿踢开被子,曲起压在了安逸尘身上。安逸尘一惊,看着面前还在熟睡的人,默默为他重新盖上被子。


片刻后,情景再现。


安逸尘还是不紧不慢帮他盖好被子,只是这次在被子下他用一条腿压住宁致远两条腿。当他以为没有动静后,一双手又伸出来,在被子上摸索几把最后搭在安逸尘肩膀上。


安逸尘伸手覆盖住那双在空气中微凉的手,把它带回了被褥中扣住。这次他先等待了一会,见宁致远没再翻腾出什么动静,终于叹了口气沉沉睡去。末了他似乎终于想明白为什么有时候来叫宁致远起床,会看到掉在地上的被子了。


醒着睡着都那么不省心……


10.


宁致远觉得热,明明还是二月底他偏偏觉得热,就像早晨睡醒那样。另一个人的体温与他紧紧相贴,那人的睡颜呈现在他面前,温度便蓦地升起来了。现在他捧着粥小口吃着,明明离那人远了些怎么还是这么热!


“宁先生,你不舒服吗?脸很红。”对面同样在吃早饭的乐颜关切地问道。


“唔唔,没有,粥太烫了。”宁致远含糊不清地说着。


一双好看的手携着筷子出现在他视线,随后几根青菜落在他碗里。


“一次也没碰,要吃点。”他听到安逸尘说。


于是他呆愣几秒,赌气般嘟着嘴把菜又拨回安逸尘碗里,“不吃!你筷子碰过。”


安逸尘闻言忽的笑了,重新把菜夹回去,“筷子碰过怎么了?”


“你嘴巴碰过。”


“嘴巴碰过又怎么了?”安逸尘仍旧笑得灿烂。


“你……”宁致远憋得满脸通红,偏偏说不出口,只能恨恨地埋下头吃饭,把青菜通通塞进去用力咀嚼。


开合的双唇间有些难以察觉的红肿,似乎还能感受到与另一双唇瓣厮磨时的触感,被舌尖舔弄时的酥痒,以及挣扎时惩罚般的啃咬……


宁致远忽然咬到了舌头。


……

乐颜没有在意这段小插曲,平静地用完早饭,帮忙收拾碗筷。


宁致远故意拉住她:“别收,让安逸尘干去。”


安逸尘闻言仍旧收拾着,唇角勾了勾。


“没事的。”乐颜却接过安逸尘手中的碟碗筷,冲安逸尘笑了笑,“你们昨晚救了我,我还没报答你们呢。”


“没什么。”宁致远摇头,想起了什么,“你找到合适的工作了吗?”


乐颜叹气,“没呢。”


“不如你留下来,帮我照看院里的花草如何?”安逸尘突然开口。


“哎?真的吗?”乐颜的动作顿下,惊奇地看着安逸尘,似乎还有些欣喜。


“嗯。”


“太感谢你了安先生!”


tbc

PS: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下部分!【踹

评论(21)
热度(107)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