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霈堇

我要做一个诚挚而热切的追光者。

佛系更文(小声)

—— 错姻缘 (完)

终于完了哭倒在电脑前OTZ

————————

11.


人间的宁致远似乎忘了他一开始下凡的目的,过上了和安逸尘同进同出,时不时拌两下嘴的日子。而天上的宁佩珊就没那么好过了。


无时不刻提心吊胆的事还是被发现了,月老不知怎的忽然归来,逮着宁佩珊就是一顿训。原因是他在宫内感受到了隐隐的妖气。而最让他生气的是,佩珊竟犯了这样的错,至今不知解决了没有。


“致远那家伙我联系不上了嘛,我估计他还没剪断红线,不然早回来了。”宁佩珊说。


月老却不答话,宁佩珊好奇地凑过去,发现月老在翻看那本姻缘薄,而在末页的尾端出现的配对,让宁佩珊一声惊呼:“上面什么时候多了我哥的名字?!”


月老皱眉,却是一脸凝重地看着宁致远旁边的那个名字,宁佩珊只听他一声叹息,淡淡地盖上了姻缘薄,“真不知这该不该说是段孽缘……这么多年了。”


“到底怎么回事您说啊!”宁佩珊着急。


月老又一声叹息:“那个安逸尘啊……”


……

距少女失踪已过了一周,警局里的人却是愁眉不展,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了。先不说除了桃花一点线索也没有,连那些少女的家人也如中了邪一般,过了几天竟连自家女儿失踪都没有印象了,反是指着空气对他们说“我女儿在那呢”,惹得警员摸不着头脑又一阵恶寒……中邪了?!


只有安逸尘一人老神在在还能泡茶。氤氲的热气柔和了他的眉目,周身的气息也仿佛充满温润,谈笑间的神色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如隔着薄沙,隔着祥云,那么地处不可及……可他却是真实地冲身边的人展现出笑意。


许是乐颜的目光太过直接,连宁致远都察觉到了,偷偷地看上几眼,宁致远心里没来由地一紧,捧起茶装作不在意地轻声调侃,“安探长这是要撞桃花运啊。”


“呵呵,”安逸尘低头抿了口茶,连头也不抬,“好酸。”


“嗯?”宁致远一顿,好奇地放下杯子,夺过他手中的喝了一口,“味道不是一样的吗……”看着安逸尘微挑眉毛,露出戏谑的神色,宁致远好半天才明白过来被反戏弄了,愤愤地将茶杯用力塞回他手中,“有病!”


“你可别冤枉我,我又没说茶水酸。”安逸尘慢悠悠地说,“只是刚才听你说话,就突然闻到酸味了。”


“滚!”


安逸尘笑着,目光落在离去的乐颜的背影上。


12.


花瓣落得层层叠叠,满是粉红的景象,深吸一口气鼻腔里尽是甜腻的花香。一袭浅白的身影缓缓踏着一地芳华,漫步在花海中。忽的不知从哪吹来一股强劲的风,带得花瓣漫天飞舞,视野中眼花缭乱,再眨眼,面前便多了个女子。


惠子见她从天而降,浅浅地露出笑意,“乐颜,你需要的我帮你准备好了哦,这次是……”


“惠子!”乐颜却不等她说完,有些激动地拉住她的衣袖,“你不是说过会为我绑上一条红线吗?为何至今不见起效?他反是对另一人……”


“乐颜,”惠子伸手轻轻捂住她的双唇,垂下了眼帘,“抱歉,上回我带着他的泥像上天,却不慎丢失了,应是被佩珊捡了去……和致远绑在一起了。”


“什……”乐颜一个踉跄,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惠子,颤抖着双唇,“你可知……我等了他多久?为了他我拼命修炼成人,他却为了一条红线散了魂!好不容易我寻到他你却告诉我他又与别人有了牵连!”


……你又可知我等了你多久?惠子看着她通红的眼眶,却勾起了双唇,“你何苦自欺欺人,你分明清楚的,就算你与他绑上红线,也只有被吸收灵力的下场,否则他还有命活?你还有命活?!为了他你什么也不顾了吗?!”


乐颜愣愣地看着惠子,眼泪顺着脸颊一滴滴砸落在花海中,忽的哭了起来,惠子上前轻轻搂住她,又恢复了淡淡的语气,“致远他坚持不了多久了,灵力一耗尽他和安逸尘谁都活不了,若到时候你仍旧坚持要拖住安逸尘……我再也不管你便是。”


又一阵风起,卷起的花浪中只剩下跌坐在地上的乐颜。


……

宁致远长长的眼睫闪了闪,另一人的气息缓缓退开,只保留了唇上的触感。宁致远幽幽睁开眼,看了下身旁低头看书的安逸尘,伸手摸了摸嘴唇,突然问道:“我又睡着了?”


“嗯。”安逸尘翻过一页书。


宁致远“唔”了一声,盯着安逸尘出神。


“看我做什么?”安逸尘抬眼看他。


宁致远伸手撑着腮帮子,眼睛仍旧一眨不眨盯着他,“觉得你好看。”想想又补上一句,“虽然没我好看。”


“……”


骗你的,你真的很好看。只是我不知道还能看你多久。宁致远抿着又褪回白色的双唇静静想道。


脑海中还是不久前宁佩珊告诉他的话。


13.


“其实当初我绑的那条红线根本没有用,因为你的真身本就是条红线……”


天上曾有一任仙君,名为文世倾。世倾,倾时倾世。单是一身素色长袍往众仙中一站,也能让旁人失了色彩。没人知道他是何时来到这天上,就像不知道为何他一身素白却用一条红线做装饰一般。


“兴许,是对红色有一种牵挂吧。”文世倾这样回答月老,手中缠绕着那条红线,眼中盛满了温柔的神色,“他的魂魄收集得差不多了,我将他引入这红线中,是希望与他牢牢捆住,省得一走又是几百年,我可没有时间了。”他笑得风轻云淡,“他还没赴约呢。”


他将红线递给月老,苍白的唇角仍旧带有笑意,却控制不住滴出血来,染红了袖口,十分刺眼。“他若再不聚魂,怕是真的回不来了,我抵得过天劫,但我抵不过没有他。”


“替我好好照顾他,拜托了。”


一场轻风拂过,卷起月老的衣角,安抚了那条摇摆的红线。止风,徒留一声叹息。


……

那晚宁府外多出个婴孩来,模样水灵灵十分可爱,宁昊天看着他眨巴的眼睛,将他抱回了宁府,和自己刚出生的女儿放在一起,一个取名宁致远,一个取名宁佩珊。


眨眼多年一晃而过,那从小打到大的兄妹相互扶持,第一次见到神仙,便被提拔到了天上。


容颜未变,却是已过百年。宁致远面对月老时,曾经问过他为何带着他们兄妹二人上天,没有得到回复,他又问为何他脑中时常浮起一个约定,仍旧没有回复。


他保持这个疑问很多年,直到如今,通过佩珊解开了这个谜。


“当初他散魂,但天地间仍有他的存在,因为他是用他的灵力助你重塑,你的体内便保留了他的灵力,又加上执念太深,他重化为安逸尘,但实则不过还是魂魄。”


“从一开始你们就是绑在一起的。”


“你的灵力保持他的化形,但此次碰面消耗过大,所以你失了法力,或者说,没了他曾经渡给你的灵力,这样一来,待灵力耗尽,你们二人……都会散魂。”


“哥,你们注定,只能留一个……”


……

后来佩珊说了什么宁致远没在意。他只知道,原来安逸尘就是在等他的人。


……现在我算赴约了吧?宁致远昏昏沉沉地想,把头埋在安逸尘怀里。


安逸尘轻轻搂着他,悄悄把手探入他的衣袖,将那把不久前宁佩珊给宁致远的专剪红线的剪刀,拿走了。


14.


“乐颜。”安逸尘一手轻轻撑着下巴,一手翻过书面,并未抬头。屋内只有书页翻动的声响,以及床榻上宁致远浅浅的呼吸声,安逸尘却笃定一般轻声叫了一句。门外的身影便定格住了。


“把那些女孩子都放回去,”安逸尘淡淡地说,“我知道你还没做什么,顺带叫惠子把那些女孩家人身上的妖术解了。”


门外“刷”一声鞋底磨过地面,下一瞬乐颜便出现在门边,身影挡住光线,逆光看着安逸尘,“你会死的……”


“不拿她们做药引练药,你就会彻底散了魂的,若是有幸成功,你兴许还能以妖的身份活下来!”


安逸尘几不可见地皱了眉,转头去看宁致远,似乎怕吵到他。见他仍旧闭着眼平稳地呼吸,这才回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乐颜,“就算死,我也不会用伤害别人的命来存活。”


乐颜哽了哽,无法接受曾经温润如玉对她展演一笑的他如今变成这样,她还想劝说,却听到安逸尘坚定不移的一句话。


“我只要致远好好的。”


……

安逸尘为宁致远换上红衣。两具相同的面容重合在一起,定格在宁致远脸上。


“你干什么……”宁致远揉着眼睛看他,吃惊地发现向来不穿艳色的安逸尘也换上了红衣。


安逸尘拉过他,递给他一杯酒,笑了:“既然你不愿剪断红线,不就是接受了这段姻缘吗?”说着带过他的手臂,与自己交杯。


宁致远与他对视,只觉得他眼中的笑意虽不减,却多了些复杂的情感。他也笑,仰头喝下酒。


到底是红线牵的姻缘,还是本就存在的牵绊?似乎都不重要了。


安逸尘轻轻去吻宁致远,后者乖乖闭上眼。出奇的平静,无声无息,在这温柔的氛围中两人纠缠不清,却谁都不愿先分开。一条红线在情迷间现形。宁致远被吻得窒息昏沉,仍旧不舍推拒,感觉到安逸尘的手与他相扣,掌心内包裹着什么,缓慢地移到二人之间。


“嚓——”


一瞬间宁致远感觉体内顿时涌回源源不断的灵力,慌忙推开安逸尘。


他的手仍旧与他紧握,只是另一只手上,有着半条已断的红线。


宁致远颤抖着甩开手中的剪刀,眼眶里闪烁着水光。安逸尘不以为意,一如既往笑得温柔,却用那只留有半条红线的手轻轻捂住他的眼睛。


“别哭。”


可是宁致远一闭眼,那水珠还是滑下来。他不去擦它,拼命感受眼帘上他掌心的余温,他不睁眼,拼命想象他还在的幻觉。


他想他仍旧是存在的,只是无法轻声安慰他罢了。


15.


桃花镇上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少女回归,她们的家人不再魔障。


当人们送来锦旗时,独独没见到那位英俊的安探长。警局里的人只是含糊地回答众人,他娶亲离去了,众人不再过问,事情便翻了一页。没人会在意镇上多一人或少一人。只是安探长离去那一夜,镇上所有的桃花都枯了。


……

“哥,看路!”宁佩珊不知第几次拉住宁致远,他身边蹭过一辆马车。


“知道啦。”宁致远敷衍般回答,仍旧低着头看怀中的那个花灯。


“你现在没了法力护体,又怕疼,磕着了看你往哪哭去。”宁佩珊嘀咕着,还是默默帮他看路。这凡间仍是那般熙攘,热闹非凡。宁佩珊看着看着忽然来了兴致,伸手一抓想要拉住宁致远,却发觉身旁的宁致远站住了。


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宁佩珊看见白衣的惠子缓缓穿行在人群间,怀中捧着什么东西。


“好久没见了,上去打个招呼?”宁佩珊问道。


“嗯。”宁致远与她挤着人群上前。


身旁人影来来去去,行过时撩得宁致远红衣的袖口来回磨蹭。一人走过时,不知有意无意,宁致远只觉袖口一紧,似乎被什么拉扯住,不禁气恼地转过头。


可他看见了令他无法生气的笑容,恍惚间还觉得自己未从那幻想中走出。


那人一身素色长袍,配合温润的眉眼,即便逆着光也能看清一双眼里满是笑意,连带着唇角边的酒窝,他伸手在呆愣的宁致远面前晃了晃。


“这位先生,看来你的衣服有些劣质啊,红线缠了我一手。”


尾声.


夜色中一道白光闪现,烟雾散去后一个白衣女子立在院中央,生生吓了宁佩珊一跳。


“惠子!”宁佩珊无奈,“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穿白衣服嘛!”


惠子勾唇一笑,伸手替手中的一枝桃花挡风,“也就你会怕了。”


宁佩珊看她怀中的桃花,没了玩笑的兴致,“她还要这样多久?”


“不知道,我打算带她去山间修行,总有一天她会回来的。”惠子眼中的苦涩一闪而过,“在那之前,我带乐颜来看看他们最后一眼。”


……

二人漫步在小路上,两边是盛开的花草,在夜风中摇曳着,散发隐隐的幽香。


小院在末端,两人轻声谈着话靠近屋门,惠子却忽然停下脚步,狐妖的听觉较为灵敏,她很识相地顺带拉住宁佩珊不再往前。宁佩珊疑惑,侧耳细心去听。


“啊……不要,不要……”


“嗯啊…真的,不行了……”


“……”两人对视一眼。“唰”地一下宁佩珊红了脸。随手捏个咒把那令人面红耳赤声音隔开来。


惠子“噗嗤”一声忍住笑,宁佩珊在原地脸红了个透,气恼地跺着脚。


“好了,我们放心了。”惠子朝宁佩珊微微一笑,低头似乎在与桃花交流,“你没白费灵力,他们都好好的。”


……

幔帐中旖旎的气氛渐渐散去,蜷在被褥中的宁致远闭上湿漉漉的眼睛,任身后那人抱着他。


胸前紧扣的手上不再有红线,但他们知道无形中一直有条线将他们绑在一起,不会再分开。


END


PS:所以乐颜妹子和惠子都是助攻,啊,你问我她俩的气氛怪怪的?我怎么知道嘛【踹】总之就是乐颜以她所以的灵力保住了逸尘,惠子还是放心不下她,要带她隐居深林了。而致远因为之前的灵力有消耗,所以差不多也是个凡人了,但好歹逸尘回来了,是仙人凡人还是红线都无所谓啦,反正他是宁致远。【我的逻辑彻底混乱了

评论(29)
热度(110)
返回顶部
©苏霈堇 | Powered by LOFTER